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地理优势是资源 东大湾村要打造乡村旅游新版本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丽萍 2018年04月25日09:09:56 

可赏花可采摘 还能养生养老

  鹿山街道东大湾村的北面山坡,近200亩的土地整理项目已经完成。站在坡上,可俯瞰整个村子的面貌。“项目正在委托杭州的设计单位进行规划设计,计划打造成一个乡村休闲旅游项目。”东大湾村党支部书记李裕华介绍。

  东大湾紧邻市区,交通便捷,却又没有城市的喧闹与嘈杂,空气清新,一派田园风光。地理优势是资源,但一个城郊村该怎么发展,找准定位是关键。李裕华认为,依托本地资源,发展适宜休闲、度假的乡村旅游,可以扬长避短,充分发挥优势资源。

  增加农民收益是发展乡村旅游的根本出发点,事实上,近年来村里也在朝这个方向发展。东大湾有杨梅基地500亩,是远近闻名的无公害水果基地,每年杨梅上市季节,前来采摘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采摘游,为村子带来了人气,也增加了村民收入。

  但问题也不容忽视。一方面村里的杨梅多为老品种,加上缺少品牌、种植面积多年不曾扩大等问题,导致市场竞争力不强;而每年杨梅采摘季都正逢雨季,采摘不及时或被雨水打落,损失也不小。如何打响品牌,赢得口碑,增加农产品附加值,是村民努力想要达到的目标。

  在新规划的项目中,更新杨梅品种被摆上议题,更重要的是以此为样板,逐步引导村民更新换代,种植新品种优质杨梅。此外,村里还将连片种植樱花、桃花等,加以有序规划,形成花季可赏花、果季可采摘的良性循环。同时配套农家乐、餐饮、住宿、休闲活动等,提高乡村旅游的丰富性和体验性。

  与此同时,村里的养生养老项目招商引资也正在积极洽谈中,以美丽乡村生态建设为基础,充分利用村里的自然生态资源,发展乡村养生养老事业。这也是对乡村旅游业的延伸拓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乡村旅游就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李裕华表示,要做好这篇文章,路还很长,要做的事也很多,但依托紧邻市区的区位优势,村里要努力盘活乡村优势资源,打造农旅融合、乡村旅游的实践样本,同时因地制宜推进村庄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挖掘、彰显乡村文化,在村子发展的同时为村民带来更多收入。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宓风光《巨匠的对话》入选北京首届国际肖像漫画节
赶走春困8道膳食方别错过 6种疾病时期喝牛奶最伤身!
美白牙齿贴面了解一下
高级感女明星妆容 只需要加一点玫瑰金
造车新势力威马EX5正式上市
中兴的“芯”病,中国的心病
23载梦圆,辽宁横扫广厦首夺CBA总冠军
丰富学识获认可 “才华”人设易脱颖而出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进一步推广浙江好的经验
浙江经济首季开局良好
新一轮农业农村投资高潮有望开启
深入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
浙江: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中兴通讯尽最大努力保护用户利益
国际要闻
菲长滩岛本周起关闭半年进行整治
美国纳什维尔再发枪案致4人死亡
温哥华为排华历史正式道歉
德第二大党选出首名女主席
韩朝商定首脑会晤流程
阿富汗爆炸死亡人数上升至57人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