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柏泽栋梁材 水润桃李芳——记仙岩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龚柏水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章炳军 2018年04月24日10:10:14 
资料图

  从一名普通教师到走上教师领导岗位,从年轻帅气的班主任到写满沧桑的“园丁书记”,他三十年如一日守望农村学校这片芳草地,持续为基层教育事业争光添彩。

  他,就是仙岩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仙岩中心学校校长龚柏水。

  初生牛犊:学生眼中的好老师

  30年前,从绍兴师专物理专业毕业的龚柏水,心怀一份感恩,回到了培养他的故乡母校——蒋镇中学任教。

  那时的农村学校缺少大学生,龚柏水被校领导寄予厚望。“我年轻,有的是干劲,有压力才会有动力,我来挑重担。”龚柏水说得干脆,也干得卖力。他主动担当起初三毕业班数学和物理两门主科,并出任班主任,分管学校团工作。

  年轻的龚柏水全身心扑在学生和学校上,后来索性把家也搬进了学校。为钻研业务,他经常挑灯夜战,连双休日、节假日都舍不得放松。辛勤的付出获得了回报,他任教的班级,学风好,学生成绩更是突出,在学校各种学科竞赛中名列前茅,还在三界区教办组织的初三数、理、化竞赛中获得全区总分一等奖。

  几年间,龚柏水不惧挑战、任劳任怨,先后任教数学、物理、英语等多个课目。他教一科就钻一科,总能帮助学生取得优异成绩,深受学生和家长的爱戴。

  艰苦创业:老师心中的好书记

  在教学业务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龚柏水从未放松对自己精神世界的改造,努力上进、锐意进取的他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迅速成长为一名优秀党员,也逐渐走上了学校领导的岗位。从1995年起,他担任蒋镇中学校长、书记。

  作为蒋镇教育的带头人,龚柏水坚持“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软件硬件一把抓。他深入教学第一线,狠抓教学质量不放松;他广泛发动师生,艰苦创业,填埋平整操场、开挖凿通引水沟渠、植树种花搞绿化,美化校园环境。为提升学校硬件设施,龚柏水积极发动捐款,多方筹集,建成了蒋镇中学综合楼,同时利用蒋镇中学三十周年校庆契机,力邀一批乡贤、企业家来校座谈参观,企业家们也纷纷慷慨解囊,反哺教育,为建造“普田”教学楼打下坚实基础。

  调任三界镇中心学校书记、校长后,龚柏水仍挂心蒋镇学校的建设。通过师生关系,他结识了落户在蒋镇的浙江飞翼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老总,多次牵线搭桥,校企双方最终达成共识,飞翼1000万元捐款顺利落地,一幢现代化的教学大楼在蒋镇学校拔地而起,运动场等各种配套设施相继落成。蒋镇学校成为全市农村校园建设的典范。

  在担任三界镇教育党总支书记期间,龚柏水大力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探索建立了党员教师长效管理机制,成立了环保行动队、暖冬行动队、爱心行动队、礼仪行动队等志愿服务队,时刻关心党员教师、教职工和三界学子的工作和生活。三界镇教育党总支先后获得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优质服务部门、全市“五星级”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结对助学:困难学生的帮扶人

  “管好学校,不让一个学生失学。”龚柏水说得朴实无华,做得义不容辞。

  为帮助困难家庭的孩子就学,他积极联系在外三界籍同乡会,得到在绍同乡会的支持,发起“携手绍兴市区同乡,架设扶贫济困金桥,共圆贫困学子梦想”的大型结对扶贫助学行动。活动推出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和大力支持。

  在获得大家的支持后,龚柏水积极发动党员教师,上门摸排走访困难学生家庭。他带领党员,到偏远的西杜村毛坪自然村、祝岙村等走访,逐一了解核实贫困学生家庭情况,根据困难程度分类排队,按次序逐批救助。

  随后,第一批最贫困的20位学生与部分同乡会企业主结对。几年来,在龚柏水的努力下,先后有100多人次困难学生接受了结对,助学款达20多万元。

  去年下半年,龚柏水调任仙岩中心学校,负责仙岩、下王两个乡镇的教育和党建工作,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践行着自己的责任。

  “意坚如柏、上善若水”,龚柏水扎根山乡三十载,在乡村教育这块土地上默默耕耘,埋头苦干,播种希望,收获未来,无愧于“嵊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嵊州市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追梦路上,始终不忘初心,守望农村学校这块芳草地,做最美“园丁书记”,这是龚柏水一生的梦想,也是他不懈的追求。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砥砺负重前行 唱响巴贝故事——记浙江巴贝纺织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维扬
“包子书记”的三个“头衔”——记金庭镇金庭村第四党支部(坎头)书记李康义
“80后书记”引领美丽乡村建设——记通源乡吴联村党支部书记斯江正
“三轮车书记”创出省级文明村——记下王镇郑家岙村党支部书记俞均珠
“乡贤书记”引领美丽蝶变——记贵门乡屠溪村党支部书记黄忠尧
“花木书记”的梦想——记市花卉产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徐全华
初心不改的“倒贴”书记——记甘霖镇毫岭村党支部书记陈利华
石舍人的“团结梦”——记下王镇石舍村党支部书记任团结
>>文化生活
宓风光《巨匠的对话》入选北京首届国际肖像漫画节
赶走春困8道膳食方别错过 6种疾病时期喝牛奶最伤身!
美白牙齿贴面了解一下
高级感女明星妆容 只需要加一点玫瑰金
造车新势力威马EX5正式上市
中兴的“芯”病,中国的心病
23载梦圆,辽宁横扫广厦首夺CBA总冠军
丰富学识获认可 “才华”人设易脱颖而出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20万高校毕业生如何选择?
"候鸟"型客户注意!海南全域限购
朝交通事故致我游客重大人员伤亡
今年3月 浙查处违反八项规定88起
进口抗癌药将大幅降价
向着网络强国阔步前行
国际要闻
禁化武调查组在叙利亚采集样本
伊朗将“加速”推进核项目
古巴新任国务委员会主席履职首秀
温哥华就歧视华人历史正式道歉
遁入低谷的美俄关系想转圜?难!
劳尔·卡斯特罗与中国的情缘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