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汇报会听取我市固废防治“一法一条例”执行情况汇报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史华东 2018年05月14日09:03:53 

  5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固废防治“一法一条例”执行情况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国英,副主任俞仲兴、赵祥军、夏春燕、王灿林、丁法军、俞越江出席会议。

  5月至7月,市人大常委会将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城镇和农村生活垃圾(含餐厨垃圾)分类收集及处置情况、工业固废和农业废弃物污染防治情况、危险固废物监管和进口固废管理情况、固废污染防治责任落实和监管执法情况等四方面内容。这次情况汇报会是执法检查工作的其中一个环节。

  市环保局等10个部门在会上作了情况汇报。近年来,市政府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将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作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改善城乡面貌的一项重大任务,认真贯彻固废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置,不断完善执法监管体制机制,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何国英指出,固废污染防治作为中央部署的“三大攻坚战”中的重要一环,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生态安全大局,影响长远,意义深远,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民生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行动上协同发力。执法检查组要认真开展执法检查,形成有质量、有价值的检查报告;市、乡镇两级人大要强化上下联动,广泛听取各级人大代表的意见,拓展执法监督深度;新闻媒体要全过程、深层次、多角度报道执法检查,营造良好氛围;“一府两院”和有关职能部门要在落实上有为有力,以这次人大执法检查为契机,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积极落实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履行环境保护法定职责,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使全市人民共同关注、共同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主任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主任会议
绍兴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前岩水库进行专题调研
>>文化生活
民营越剧团大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夏天来了!吃什么消暑又养生?这五大水果千万别错过
裙子这样穿才能撩到你的夏天!
指甲裸妆风掀起,选色疑难症们都省心了
激光雷达昏聩,让自动驾驶很纠结
准车主看过来 十大受关注车型
《铁血战士》曝预告 外星人上演终极猎杀
朱迅:输了就输了,但我绝不屈服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全省对外开放大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浙江,吹响开放新号角
空军组织航空兵双向绕飞台岛巡航
“天河”新一代超算今年完成部署
以"一带一路"统领全面开放新格局
吴学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宣判
撬动更多金融和资本投向农业农村
国际要闻
朝美领导人将于新加坡会晤
美国宣布制裁9个伊朗实体和个人
刚果(金)确诊埃博拉病例11例
伊问题表明欧洲必须加强战略自主
以空袭叙利亚 双方:都是"你"的错
SpaceX将首发新版猎鹰9号火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