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主任会议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史华东 2018年05月16日08:19:59 

听取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提起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汇报

  15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主任会议,听取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提起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国英,副主任俞仲兴、赵祥军、夏春燕、王灿林、丁法军出席会议。市人民法院院长张凯、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祖洋列席会议。

  去年下半年全国各级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市人民检察院主动适应公益诉讼给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带来的新变化,认真学习研究业务知识,积极争取市委支持,建立完善了一系列工作机制,并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立足检察职能,主动作为,推动解决了一些案件,实现了社会效应与公共利益的双赢。其中一项案例还被评为全省2017年度公益诉讼十大典型案例。

  会议对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针对存在的问题,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大监督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强化法律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何国英指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制度是党中央在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构建权力监督制约体系所作出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是新时代强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有力抓手。全市各级人大干部要全面领会立法精神,切实加强对公益诉讼工作的监督和支持;各行政执法部门要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提高认识,认真对待,加强配合,凝聚工作合力;检察机关要发挥检察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加大办案力度,扩大社会影响,推动我市公益诉讼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市人民法院法官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的实施意见》及《关于2018年度对市人民法院部分法官开展履职评议的工作方案》,还研究了有关人事任免及辞职事项和其他事项。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汇报会听取我市固废防治“一法一条例”执行情况汇报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主任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主任会议
>>文化生活
民营越剧团大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夏天来了!吃什么消暑又养生?这五大水果千万别错过
职场准妈妈要知道这5点
裙子这样穿才能撩到你的夏天!
三外卖平台分别下线数千家违规店铺
激光雷达昏聩,让自动驾驶很纠结
时隔15年《手机2》开拍 原班人马回归
《铁血战士》曝预告 外星人上演终极猎杀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全省对外开放大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住建部出手!楼市再迎调控密集期
“高分五号”卫星:再添“天眼”
我国第二艘航母首次出海试验
生态环境部“清废”动真格
"新一线城市"人才流入超一线城市
浙江,吹响开放新号角
国际要闻
巴抗议者与以军冲突致55人死亡
美驻以使馆今日迁往耶路撒冷
缅北再起冲突 中国使馆:相向而行
伊拉克迎来打败IS后首次大选
法国巴黎又发生恐袭事件致1死4伤
在莫斯科会面 日俄会晤日程敲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