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杂交水稻播种季 种粮大户请播种“能手”来帮忙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8年05月28日09:14:19 

  眼下正值杂交水稻播种时节,三界镇种粮大户傅建军今年种有500多亩水稻,这么大面积的稻田,如何省时省力进行播种一直是个大问题,但今年他请来了一位播种“能手”。5月24日,在傅建军的水稻田里,来了一个“大家伙”,一台崭新的水稻精量穴直播机在水稻田里驰骋,它身后的稻田被分成整齐的一垄垄,上面均匀地撒有稻种。

  据了解,水稻机械化直播是一种高效便捷的栽培方式,但是由于缺乏先进的直播技术与机械,我市原来采用的直播机不能精准播种,仍需要较大的人力配合。这台精量穴直播机是我市引进的首台直播机,可实行播种、开沟、起垄,种子播在播种沟中,既保证了水分,又增加了水稻根系的入土深度,实现了节水栽培和防止倒伏,在播种过程中行距、株距、每穴的播种均可调节控制。但精量穴直播机尚在试验中,农技专家也现场进行了观摩和评估。

  “原先播种要四面的沟全部挖起来,人工还要补一下,不均匀,现在直播的话,均匀一点,谷子每亩还能省半斤。”傅建军告诉记者,这台精量穴直播机,如果田块条件比较好的话,一天可以播种40到50亩。

  高新园区(三界镇)是我市的粮食主产区之一,对水稻种植的机械化引进工作一直比较重视,近年来一直致力于通过提高机械化程度,探索水稻高产新模式。“每个地方的田块土壤都不一样,要引进适合我们本地的机械,在小范围引进的基础上经过试验,成熟后进行推广。”高新园区(三界镇)农办主任王未英表示。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彦坑村:泥墙屋里日月长
喝茶加三花,降脂、降压、解抑郁 一辈子都离不开的养生茶
你夏天要涂的33款美甲图在这!
牙齿保健 洗牙抛光都重要
奥迪进口车全系官方降价 最高降16.5万
汽车进口关税降低 倒逼产业升级
张艺谋:创作上我总是不安分
综艺感要专业,观众才买账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美丽中国长江行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推崇的英雄精神
袁家军率浙江省代表团赴川
刘鹤应约与美商务部长罗斯通话
三大自贸区晒2.0版改革方案
闯出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台州路径
“电商专供”商品背后藏猫腻
国际要闻
保核协议 伊朗向欧洲提3条件
朝鲜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
美对进口汽车"232调查"令人费解
澳摄影师用直升机拍摄城市景观
即将见证朝鲜“弃核”
德总理默克尔开启第11次访华之旅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