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积极推进慢性病连续处方政策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唐梦霞 通讯员 黄丽 2018年05月30日16:27:00 
让配药省心又省力

  对老年人来说,去医院配药是件麻烦事。随着慢性病门诊医保政策的大力推行,嵊州的基层百姓现在省心又省力。

  “以前我每个月跑三四趟医院,来去要花大半天时间,现在3个月跑一次,医保报销也更多了!”家住嵊州市崇仁镇淡山村的村民裘大爷说。

  裘大爷今年78岁,患糖尿病20年,每个月需要多次往返卫生院随访、配药。不过,从嵊州实行慢性病连续处方以来,裘大爷就不用经常奔波了。

  今年,嵊州市按规定对12种慢性病实施了连续处方政策,病情控制稳定的慢性病人一次最多可开12周的用药量药物。

  嵊州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全省推行慢性病连续处方以来,各地都在积极推进,但也存在着基层医疗单位和医务人员积极性缺乏,慢性病连续处方“叫好不叫座”的情况。面对这一问题,嵊州市政府高度重视,把慢性病连续处方作为缓解群众配药难、减少跑腿次数的具体举措,相关部门也主动作为,协同推进。

  一是加大财政投入,提高慢性病连续处方的精准购买力度。根据嵊州市实施的政府购买服务政策,在一个普通门诊0.4个工作当量的标准上,将慢性病连续处方按1.0个当量的标准提高购买力度。也就是说,医生开一张连续处方,在财政补助标准上相当于看2.5个普通门诊病人。

  二是医保政策引导,提高慢性病用药报销比例。嵊州市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规定,在基层卫生院门诊报销比例为50%,签约服务对象可提高5%的报销比例,规定的12种慢性病人配药再提高5%报销比例。这样,一位签约的慢性病人用药报销比例可达60%。

  三是卫生强化推进,松绑慢性病用药的考核指标。卫计部门对慢性病的连续处方用药实行单独考核,解除了医生门诊均次费用、药占比等指标的束缚,提高了医生提供连续处方的积极性。

  据悉,嵊州市基层医疗单位慢性病连续处方制度推进有力,仅今年4月份,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慢性病连续处方达1.3万余人次,占基层总门诊人次的5.2%。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非常·国风——喻潇芳新水墨作品巡展在上海举行首展
喝茶加三花,降脂、降压、解抑郁 一辈子都离不开的养生茶
天气这么热,冰块脸式护肤法招呼起来
李宇春巡演 复古制服展街头潮流
口令码被禁止在朋友圈内发布
第三方鉴定出炉 “奔驰失控门”真相近了
行业剧《骨语》将播 关注法医专业领域
电影《泄密者》曝角色剧照 解读真相危情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美丽中国长江行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商务部迅速回应白宫声明
院士队伍年轻化问题已从源头解决
我爸是我爸!奇葩证明为何总出现
虚拟运营商如何扭转困境?
党员干部能不能抢微信群红包?
考古实证中华文明五千年
国际要闻
意总统授权新总理组阁
英拉获英国签证?泰政府:不知情
蓬佩奥将与金英哲进行磋商
印外长:印不会响应美国制裁伊朗
安倍等48分钟!这不是普京第一次
朝鲜高级官员金英哲前往华盛顿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