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开发区黄塘桥村:十一个棚式充电站构筑安全“防火墙”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章炳军 2018年06月06日08:29:43 

  昨日下午,来自四川的外来务工者曾叶飞把电瓶车停放在棚式智能充电站内。他说,有了智能充电桩,再也不用拉电线接插线板了。

  曾叶飞是租住在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黄塘桥村众多外来务工者中的一员。由于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这个被周边工厂包围、只有300多户900多人口的村庄,却涌进了近4000名外来务工者。为方便到周边企业上班,近一半的外来务工者选择电瓶车作为出行工具,但由此也带来了一系列问题。随意停放占用公共通道,极易产生矛盾纠纷;随便扯根电线充电,又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电瓶车的停放和充电问题,成了困扰黄塘桥村的一大难题。

  在每周二举行的民情分析会上,这一问题被多次提出,村两委会也专门进行集中讨论分析,议题就是既要解决外来务工者的出行问题,又要消除出租房的消防安全隐患。最后,在市安监局和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的指导下,村党支部决定,有效利用前期拆违腾出的空间,建造11个棚式智能充电站,方便租住在本村的外来务工者。

  村党支部书记吕法金告诉记者,村集体筹资26万元,建设11个棚式智能充电站的基础设施,同时与一家充电桩企业取得联系,村集体除了结算电费外,智能充电设施的投资安装以及维护都由企业负责。11个棚式智能充电站覆盖了全村,基本满足了外来务工者电瓶车的停放和充电问题。

  “有了这个充电站,方便多了,还安全。”外来务工者周业涛竖着大拇指高兴地说。只见他停好电动车后,将充电接头连接好,随后掏出手机,熟练地扫描了充电桩旁边的二维码,选择充电4个小时,点击确认支付1元钱,一套动作下来只花了5秒。

  吕法金说,棚式智能充电站的建设,不仅规范了停车秩序,改善了人居环境,而且构筑了一道安全、绿色、便民的“防火墙”。接下来,村两委会与社区警务管家将做好服务,进一步加强宣传和日常安全巡查,同时结合外来务工者的需求,继续增加智能充电站建设。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鹿山街道白沙地村:党建示范路 连通党群心
剡湖街道大湾村:乡贤捐资140万元 农耕博物馆“呼之欲出”
杨梅采摘季停车不再难 东大湾村民盼望多年的停车场建成了
长乐镇小昆村:筑巢引凤 民宿破解增收难
>>文化生活
非常·国风——喻潇芳新水墨作品巡展在上海举行首展
喝茶加三花,降脂、降压、解抑郁 一辈子都离不开的养生茶
告别基本款 T恤霸屏街拍攻略
围裹式设计穿上立减10斤
要求严格了 新造车企业资质申请难度增加
捷豹路虎研发无人驾驶技术 具备越野能力
用“流行味”唱出“中国风”
“童话大王”郑渊洁:留住孩子的好奇心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美丽中国长江行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国地税合并提速推进大幕将启
三部门联合约谈“美拍”直播平台
货币基金提现设限影响几何?
国家医疗保障局正式挂牌
长三角一体化详版路线图将出炉
车俊:让孩子们向着太阳快乐成长
国际要闻
欧盟快速反击向世贸起诉美国
美防长:在朝彻底弃核前维持制裁
俄罗斯要求乌克兰释放在押俄记者
"普京连线"直播在即热线快"打爆"
韩民众体验“和平列车”
这些世界杯上恩怨情仇将续写新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