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甘霖镇积极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18年07月26日10:00:30 

  7月24日,甘霖镇孔村支委潘卫丽拿着设计图纸,与镇创建办的工作人员一起,就村里一块近7000平方米拆后空地规划问题,进行进一步探讨。

  潘卫丽告诉记者,这块地上原本都是一些危旧的老台门,只有六七户人家的老人还居住在此。甘霖镇政府通过前期摸排,发现此处部分农户存在着“一户多宅”的情况。为保障村民安全,整治“一户多宅”,镇里决定对此处进行拆除,并将拆后土地进行整合,用于村里无房户建造新房。“这样不仅能解决大家的安全问题,而且我们村的面貌也将得到大大改善。”潘卫丽说。

  为了保证拆违工作顺利进行,镇里的工作人员和村干部都下了不少功夫。从5月初开始,工作人员和村干部一起几乎每天上门做政策宣传工作。“有时候甚至要在村民家坐到晚上11点12点,除了做思想工作,就是跟村民唠嗑,拉近关系。”潘卫丽告诉记者,其实大部分村民还是愿意积极配合他们工作的,但仍有少部分村民担心房屋被拆后自己的居住问题。为此镇村两级想方设法,拉关系找亲戚,只为做通他们的思想工作。“整整一个月,终于在6月份的时候,把所有人的思想工作都做好了,部分村民也住进了安置房里。”望着眼前一整片平整的空地,潘卫丽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我们村的宅基地一直比较紧张,所以这块地准备用于村里无房户的建房。”潘卫丽告诉记者,在这块空地上规划了14个宅基地,但已有17户无房户报了名,目前名单已上报到了镇里,正在进行进一步审核。

  据悉,以拆促改,拓展空间,优化环境,惠及民生,是甘霖镇做好“无违建”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做好这项工作,甘霖镇采取了12+2的工作机制,即将12个攻坚小组加上镇经济发展办(工业)与综合执法办作为拆违责任主体,制定了“百日攻坚”拆违销号作战图,明确点位和拆除时间,对攻坚小组的拆违工作采取了工作函告、排名通报、红黄牌警示督办三项机制,来推动全镇的“无违建”创建工作。目前,甘霖镇已累计拆违28.25万平方米,完成率为102.73%。同时甘霖镇还自加压力,积极做好拆后利用工作,“争取在8月20日前,实现拆后利用率85%以上。”甘霖镇城建副镇长吴杰表示。

  与此同时,甘霖镇的裁执分离与农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截至目前,甘霖镇13件裁执分离处置缓拆点,已销号9件,其余4件正在积极推进。同时,已完成农户资料收集23829户,累计发证1687本。

  虽然由于种种原因,甘霖镇农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进度暂时比较缓慢,但吴杰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突出重点,继续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做好农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宣传。同时,精准发力加快12个重点村发证进度,为其他村提供经验方法,力争8月底前完成任务。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黄泽镇稳步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
拆违发证同步走 经济开发区扎实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
城南新区“四个一”打好“无违建”创建“百日攻坚”战
城南新区积极推进无违建创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徐建役督查无违建创建工作
孙哲君调研“无违建”创建“百日攻坚”行动
三界镇积极推进无违建创建百日攻坚行动
>>文化生活
历时37天 市越剧团全国北线巡演完美收官
家长快看!拿接种本就能查问题疫苗
欧普“出位” 视觉幻境
好想和发带做朋友 拯救发际线和大额头
各类企业争相投资 自动驾驶前景可期
宾利发布慕尚创始人典藏版
成就黑泽明的桥本忍 天堂与老友盘腿而坐
《镇魂》走红镇住了谁的魂?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安比”来袭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发改委: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药监局答问题疫苗流向和控制情况
从“平安浙江”到“平安中国”
东亚奥协将取消2019年东亚青运会
人社部将全面推行异地业务
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国际要闻
老挝溃坝致19人死亡数百人失踪
外交部:肯定外国航企整改举措
叙利亚多地遭袭死亡人数达215人
夏威夷火山喷发可能持续多年
世界卫生组织就中国疫苗事件声明
李克强会见日本众议长大岛理森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