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消防官兵苦练技能 为市民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8年08月16日11:16:30 

  盛夏来临,酷热当头,然而在我们身边,总有一些人依然坚守在高温炙烤的岗位上,为维护正常的生活秩序尽职尽责。在38℃的高温下,我市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们依然常态化地开展强化训练,苦练本领,为市民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8月10日上午,记者走进市消防中队特勤分队,近距离感受了消防官兵们在高温下开展枪炮协同灭火的操作训练。他们身着厚厚的战斗服,背戴着空气呼吸器,手持水带,边接水带边快速跑。记者紧随其后,尽管两手空空,两个来回跑下来,但已是气喘吁吁,挥汗如雨。上一个训练刚刚完成,稍作休息,他们又开始百米障碍救阻操练。

  消防官兵们身着防护服、套靴、头盔,身上缠绕腰带绳子和空气呼吸器,再加上两盘水带,总共加起来要身负超过45公斤的重量进行操练。要知道,在接近40度的高温天里,即便什么都不做,已经让人感受到头皮发麻,汗流浃背。然而,在这样的高温环境下训练,对消防员们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

  “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每天的训练都不能耽搁。”市消防中队特勤分队中队长钱凯介绍,进入夏季,气温升高,火灾和汛情形势更加严峻,即使天气炎热难耐,他们的夏训一刻也不会放松,反而要比其他季节更加严格。

  不练就一身本领,在灾难面前还怎么“逆行”?这些年轻的面庞中,平均年龄都在23岁至24岁,他们付出了同龄人难以想象的努力。23岁的邓文昌就是其中的一位。“水火无情,在每次任务中总会碰上许多不可预测的挑战。”他告诉记者,打铁还需自身硬,持之以恒地打磨身体素质,将每个技能烂熟于心,才能增强在遇到危险时保护自我和他人的能力。

  训练间隙,面对高温训练,消防官兵们打趣地说,“如果现在脱下战斗服,那我们会感到这天还是挺凉爽的。”训练结束,记者看到他们摘下头盔时,头发早已湿透,整个人如同从水里捞出一般,汗水顺着脸颊不住地往下流。

  与普通人不同,每一位消防官兵都是24小时待命,除了休假,其余时间大多都在队伍里度过。只有身心在一线,紧绷一根弦,消防官兵们才能对酷暑严寒视若无睹,对艰苦卓绝习以为常。“消防官兵的工作生活其实很简单,就是不断地训练再训练,等到警铃一响,第一时间去现场救火救人。”消防官兵邱枫说,汗流浃背是这身衣服带来的荣耀,只要一天还穿着它,就有责任为市民保平安。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浙江省中青年书法篆刻展举行
60岁后做好8件事助长寿 每周跑步多活10年
这个夏天你还少一套高颜值泳衣C位出道
Get“美容觉”的正确姿势 才能越睡越美
WiFi覆盖,国内航企为何慢半拍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级越野车中国上市
《疯狂的亚洲富人》让好莱坞开了眼
杰森·斯坦森 演不了暖男 但能做好硬汉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上半年环保税增收17.5亿
中国经济形稳、质优、势好
65城房价上涨库存连跌4年
加快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和使用进度
长江非法采砂如何“标本兼治”
年内流量资费、宽带价格降30%
国际要闻
土耳其总统要拿“苹果”开刀
“美国优先”刺痛美国民众
喀布尔教育机构遭袭事件死亡48人
中国手机在俄实力“圈粉”
维也纳获评“全球最宜居城市”
加征关税正使美国成为孤家寡人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