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金庭镇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吴燕钧 2018年09月04日09:51:41 

借平台做宣传 红白事定标准

  记者近日了解到,金庭镇日前制定了相应的红白喜事各项经费标准,规定每桌最高不得超过1000元,人数不超过20桌,份子钱最高不超过600元。这是金庭镇为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一个举措。

  在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过程中,金庭镇充分利用多种阵地,特别是利用农民培训学校做好宣传工作,同时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乡贤的引领作用,收到了良好效果。在党员们和乡贤的带领下,村民们的思想转变了,由一开始的观望,渐渐化为积极的行动。

  金庭镇有一个农民培训学校,免费开展厨师烹饪实训、服装(绣品)实训等特色课程,培训出了一大批从业者和创业者。2017年12月,由91位乡贤组成的金庭镇乡亲文化促进会在坎头成立,其中也包含了华必和董事长储建华。随着城乡环境不断提升、人们生活更加富裕,乡贤们意识到,美丽乡村建设既要物质丰富,更要精神美好。由此,他们以农民培训学校为宣传主阵地,将践行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作为厨师培训的第一课,所有学员都须承诺带头践行移风易俗。同时,向往届学员分发移风易俗倡议书并通过他们加以推广,以达到更大范围的宣传效果。

  红白喜事经费标准出台后,各村理事会根据实际落实具体人员进行监督,党员干部自发签订承诺书,承诺严格执行各项标准。到目前,没有发生一例党员违反标准行事的事例。党员的带头表率作用,在老百姓中起到了积极作用,为进一步推广移风易俗奠定了基础。

  另外,金庭镇还利用文艺晚会、志愿活动、青少年家训实践等开展移风易俗宣传,营造了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竹溪乡村规民约引导村民简办“红白喜事”
【评论】深化移风易俗 培育文明风尚
>>文化生活
我市推进城区公办幼儿园“分区划片”招生工作纪实
为什么秋季易引发伤感?三招走出
运动女孩绝不会因怀孕而停止运动……
护肤求高光,360度好气色
乐高版1:1布加迪Chiron亮相 可上路行驶
一汽-大众全新一代CC上市
9月影市40部电影上映仍显青黄不接
名导云集,21部影片争夺“金狮奖”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出席中非领导人与工商...
国家出真招实招助推教师队伍建设
全省各地欢庆亚运进入"杭州时间"
浙军团亚运多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
接旗那刻,杭州亚运会已准备很多
义乌提升网络办事体验办事更便捷
国际要闻
日自民党总裁选举:争夺白热化
专家谈美驻古巴使馆“神秘声波”
菲律宾称尽快移走搁浅军舰
辐射污水残留超标反对入海意见大
特朗普威胁WTO:若不整顿 将退出
特朗普或放松火电厂有毒物排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