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致全市教师的慰问信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8年09月10日08:37:10 

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值此全国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市委、市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为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今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出台的第一个专门面向教师队伍建设的里程碑式政策文件;8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中,就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做好美育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为我们加强新时代教育工作和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大力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嵊州教育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在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市被列为全国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区;顺利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省级和国家级认定、浙江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预评估,成功创建为浙江省体育强市;6所普高被评为省特色示范高中,2所中职学校均为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不断深化集团化办学改革,科学调整城区教育布局,高级中学、剡城中学教育集团城东校区、实验小学、双塔小学、中心幼儿园、常青藤幼儿园等相继建成招生,教育均衡化取得新进展,教育质量稳步提高……这些成绩的取得,无不凝聚着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生动展现了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

  嵊州发展,系于教育。时代越是向前,知识和人才的重要性就愈发突出,教育和教师的地位和作用就愈发凸显。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教育在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中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工作,尊重教师,关爱教师,真心实意为教育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为教育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标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践行者;加强教育教学研究,提高教书育人本领,做教育改革创新的推动者;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贡献,努力开创我市教育事业新局面!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中共嵊州市委

  嵊州市人民政府

  2018年9月9日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花鸟画家过卫民:丹青写意 妙笔抒心
为啥秋季掉发无休止?这些招数护发促生长!
“团课”受宠 新型垂直化健身或成潮流
运动女孩绝不会因怀孕而停止运动……
长安汽车以1元现金收购长安铃木50%股权
乐高版1:1布加迪Chiron亮相 可上路行驶
《苏丹》摔倒在印度电影的套路上
9月影市40部电影上映仍显青黄不接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将出席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
习近平告诉你,这才是"一带一路"
书写丝路精神新的时代篇章
答好和平与发展的时代命题
携手共命运 同心促发展
民法典各分编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国际要闻
金正恩重申朝方及本人无核化意志
18日至20日平壤举行韩朝首脑会晤
迪拜飞纽约客机上百人染病被隔离
古巴媒体驳斥美"声波攻击"新说法
北海道强震多人伤:近300万户断电
美印对话在即 分歧短期恐难化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