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我市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8年09月12日10:33:54 

资料图

  昨日上午,在社区、街道、市场、医院等人群密集场所,都能看到一批身穿红衣的志愿者,打扫卫生,文明劝导,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早上8时许,在官河路和医院路路口,记者见到,“红立方”志愿者黄巧玲和队员们已在对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载人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创建文明城市需要人人参与。”黄巧玲告诉记者,随着文明意识的提升,现在已有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在“红立方”志愿服务活动中,除了“红徽章”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红马甲”村嫂志愿者等,我市还积极发挥“红帽子”青年志愿者的作用,结合青年文明号,开展“文明市场伴我同行”志愿服务,劝导经营户不占道经营、不乱堆乱放、按规定停放车辆、诚信经营等;发动“红领巾”在校少先队员志愿者,提供“爱心护校”志愿服务,开展上下学期间校园周边卫生秩序、文明交通等综合管理和劝导等活动。

资料图

  自我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社会各界积极组织和参与“红立方”志愿活动,全市上下涌现出一道靓丽的红色志愿风景。9月是“红立方”志愿活动的攻坚月,志愿者们热情更加高涨,志愿服务不再是“一阵风”,长效常态正在逐渐完善。

  志愿服务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载体之一,今年以来,志愿者队伍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顺民意、惠民生的活动项目,激发市民的参与热情,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创建工作。在仙景花苑小区,“邻舍+”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对小区内的卫生死角和绿化带内的杂草、杂物、垃圾进行清理,使小区环境明显改善。“作为小区成员,为创建文明小区付出自己的努力,是我们应该做的。”仙景花苑“邻舍+”志愿者丁伟东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大家的亲力亲为,加强文明行为的养成,带动身边的人自觉参与到创建活动中。

资料图

  事实上,像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一些小区内已成为常态。目前,全市已有“邻舍+”志愿服务团队24支,队员覆盖各个年龄段,通过“邻舍+”万家和计划、“邻舍+”文明行计划等项目化运作,形成完善的体系,推动‘邻舍+’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文明创建是一场持久战。今年以来,市文明办和团市委联合推进志愿服务品牌的建设,打造市级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激发潜在的志愿服务资源,为志愿活动提供咨询、注册、管理等服务,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志愿服务互助氛围,同时完善“志愿汇”网络平台,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截至目前,志愿汇平台注册人数已达4万余人,志愿服务总时长已超过14万小时。

  “志愿服务中心目前已征集到一批适合开展培训教育、实践体验等志愿服务项目的基地。”团市委副书记钱静瀛表示,希望通过各志愿服务品牌特色活动的引领,秉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让创建成果惠及群众,激发群众认同感,提高市民文明素养,让文明之风厚植越乡大地。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孙哲君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徐建役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省调研组反馈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
孙哲君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嵊州大道改建工程
我市将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五美”行动
>>文化生活
我市举行晚会庆祝第34个教师节
包邮区过敏性鼻炎患者最多 低龄化趋势明显
安悦溪复古胶片解锁民国佳人风情
“团课”受宠 新型垂直化健身或成潮流
纯电动汽车“火”了 电池安全可靠吗?
长安汽车以1元现金收购长安铃木50%股权
限制畸高片酬的思考(艺海观澜)
《苏丹》摔倒在印度电影的套路上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讲话
浙第三届大数据舆情高峰论坛举行
《电子商务法》明年实施
部委“三定”方案密集公布
吉林纪委副书记邱大明被审查调查
对原料药垄断说不,现在就可以
国际要闻
俄称美用白磷弹轰炸叙东部居民点
白宫宣布对古巴贸易禁令延长一年
英首相“脱欧”方案党内遇阻
中东呼吸综合征重现韩国
欲阻战争罪调查 美国撂狠话
白宫称收到金正恩“积极”来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