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我市荣获“浙江小吃文化之乡”称号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王勇吉 闾高桥 2018年09月27日10:29:58 

李康义(右一)获杰出贡献奖荣誉称号,李康义、沈伯良(左一)分获浙江省点心大师、名师称号。

  昨日,以“小点心大市场”为主题的浙江省第八届厨师节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会上,省餐饮行业协会正式授予我市“浙江小吃文化之乡”荣誉称号,我市也是全省唯一一个获得此荣誉的县市。

  “嵊州小吃”源远流长,见于史载至少已有两千年历史,发展至今,形成了以小笼包、炒年糕、炒榨面为代表的100余个小吃品种,从业人员达8万余人,年经济效益约100亿元。近年以来,我市牢牢抓住“小点心、大市场”的核心思想,集中精力、集中资源,大力推动“大嵊归来”全国统标工程,着力推动嵊州小吃向品牌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将“嵊州小吃”打造成为浙江饮食文化的靓丽名片,让更多食客透过“嵊州小吃”的发展历程及背后故事,了解嵊州小吃文化。此次我市荣获“浙江小吃文化之乡”美誉,更将“嵊州小吃”推上了一个新高度。

  市小吃行业协会会长李康义告诉记者,“嵊州小吃”遍及全国,解决了很多就业、民生和创新问题。我市获“浙江小吃文化之乡”称号,为传统特色小吃的产业改造升级提了一把劲,为进一步推介和发展“嵊州小吃”品牌增添了一块金字招牌,也为我市接下来争创“中国小吃文化名城”打好了基础。

  在本届争霸中,“嵊州小吃”也荣获众多金奖:黄泽镇欣含豆包老店的肉包、豆腐包,大自然食品有限公司的糟八鲜,王尧仙烧饼店的马蹄酥、千层酥、蕃烧,越为首食品的黄桃酥(时令酥)斩获浙江省名茶点名茶肴总决赛金奖;李康义获杰出贡献奖荣誉称号,李康义、沈伯良分获浙江省点心大师、名师称号。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厉害了~全球唯一!嵊州小吃品牌入驻云栖大会!
嵊州小吃味道云栖馆 正式开馆
江湖征集令!嵊州小吃统一征集宣传语啦!
嵊州小吃:文化传承与产业致富的完美契合
嵊州小吃入驻云栖大会 互联网从此有了嵊州味道
“大嵊归来”嵊州小吃2018年全国统标工程正式启动
打造嵊州小吃品牌
2017“嵊州小吃”冠名授牌暨建设银行“小笼卡”联名授卡活动在杭州举行
>>文化生活
消逝在时光中的市心街这两幢老屋
呼噜打得不均匀是病 严重的可致梦中猝死
秋季皮肤问题多 唱好保养三部曲
润唇膏别乱涂,涂多了会烂嘴!
中国第九次北极科学考察队凯旋抵沪
汽车陪练乱象丛生待规范
男频IP为何“武不动乾坤,斗不破苍穹”
明星点评素人,真人秀再升级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国天眼冲击新目标亟须技术攻关
转基因科普:直面问题才有说服力
我国大力推进南半球海洋研究
天宫二号在轨飞行至2019年7月
看德清县沈家墩村的发展之变
丰收景宁|渤海渔民享丰收喜悦
国际要闻
国际油价创近四年新高
普京:以行动是俄军机被击落主因
默克尔资深心腹失守党团主席
委指认三国使节涉行刺总统马杜罗
俄以双方政府间委员会将举行会议
特朗普说或很快与金正恩举行会晤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