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今日直击——停车再难也不能占用“生命通道”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闾高桥 2018年10月21日09:41:27 

呼吁广大市民规范停车,保持消防车道的畅通

  火灾发生时往往蔓延迅速,灭火救援分秒必争,一旦受阻,就会造成更大的财产损失甚至人员伤亡。前段时间,南充市某高层住宅发生火灾,道路被私家车堵塞。经消防及交警喊话挪车无果后,情急之下,消防车决定“怒怼”违停私家车。被刮擦后的私家车受到一定程度的损伤,此行为不仅得不到赔偿,交警部门还按规定对其进行了处罚。然而,笔者在路过我市安吉里小区时发现,好几处消防车道都有私家车随意停放,万一发生火灾,影响救援速度,后果不堪设想。

图一

  在安吉里小区靠北一处出口,一位车主将车驶入小区后见周边已无空出的停车位,便直接将车停在了消防车道上,对路面上醒目的“消防车道严禁停车”的标示视若无睹(图一)。在另一个出口处,不少私家车也是直接将车停在了消防车道上,虽然通道不至于被堵塞,不妨碍行人和电动自行车通过,但像消防车、救护车之类的大型车通过就有些困难了(图二)。

图二

  “我们小区是开放小区,小区内停车都是免费的。每天白天,在附近上班或者办事的人都会选择把车停在小区里,车位紧张的时候,很多车主就随意在消防通道上停车了,这对我们的公共安全还是有影响的。”住在这里的马师傅告诉记者。

  消防部门提醒,《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明令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无论单位或个人,有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行为,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强制执行,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此外,根据《浙江省消防条例》有关规定,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物业公司也责无旁贷。

  停车位紧缺不能成为车主占用消防车道停车的理由,如果消防车道被堵塞,一旦居民家中发生火灾,消防车辆就无法第一时间抵达火灾现场,救援力量难以集结,救援效果将会大打折扣。“隔楼救火”甚至“隔街救火”已不是新闻,每当遇到这种状况,消防队员干着急,受损的还是业主自身。在此呼吁广大市民规范停车,保持消防车道的畅通,为居民的生命、财产提供一道安全保障。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今日直击——公共自行车租赁有点不方便
今日直击——车辆乱停乱放 城市文明之痛
夜间施工噪音有点大 附近居民已不胜其扰
今日直击——占道揽客 怎一个“乱”字了得
>>文化生活
传承文化基因 打造“浙东唐诗之路”核心区
这个就医“零跑腿”模式在嵊州全面铺开
省下一个亿的护肤品钱全靠TA们
叮!你有一副“酷到爆”的墨镜待查收
宝马发布全新旗舰X7官图 提供6座/7座布局
全新奥迪Q2L 21.77万元起售
法国戛纳秋季电视节开幕
“好戏”继续,运气还是创新?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向"一带一路"能源部长...
单位不缴社保将列入黑名单
“证照分离”改革拒绝任何挡箭牌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开始反馈
信贷支持小微企业力度有多大?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习近平身体力行
国际要闻
美财政部认为中国未操纵货币汇率
美宣布启动退出万国邮政联盟程序
南非超四分之一儿童存在发育迟缓
美军空袭索马里极端组织"青年党"
七国集团关注记者“失踪”
日本防卫省要求对冲绳省撤销...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