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市人大代表吴国灿:不忘为民初心 真抓实干履职尽责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闾高桥 2019年01月15日11:18:25 

访市人大代表、高新园区(三界镇)南街村党支部书记吴国灿

  编者按:市“两会”即将举行,为更好地展现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在实际工作中,关心民生实事、服务发展大局的生动事迹和崭新风貌,本网从今日起将报道代表委员风采,敬请关注。
资料图

  “人大代表是选民对你的一份真诚信任,必须担当,人大代表更是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必须尽职。”高新园区(三界镇)南街村党支部书记吴国灿对人大代表有着这样的解读和践行。

  吴国灿从1996年起先后担任南一村主任、书记,2007年起任南街村党支部书记,多年来,他始终不忘为民初心,真抓实干履职尽责,村级建设硕果累累,先后获得省级文明村、省级文化示范村、“五好”示范基层党组织、五星级基层党组织、五星达标村等荣誉,个人也多次荣获嵊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老百姓的事就是我们干部的事。”这是吴国灿经常说的一句话。这些年来,他始终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村党支部的工作重心。

  吴国灿告诉记者,村文化礼堂所处的罗洋畈以前都是断头路,加上部分村民随意堆放杂物,占据了道路,严重影响车辆通行。针对这一现象,去年,村党总支拿“四乱”开刀,进行集中清理,并对村内道路进行了提升改造。

资料图

  “作为农村干部和人大代表,表达群众的心声是我的责任和义务。”吴国灿表示,市“两会”马上就要召开了,作为一名村干部,更多的还是关心当地村民的实际需求。在与村民的接触过程中,吴国灿发现,随着人们生活品质不断提升,村民对生活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吴国灿认为,高新园区(三界镇)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从始宁城隍庙到望剡亭、始宁墅、钓鱼潭再到嶀浦庙和清风庙,仅五六公里的路线上就有多处具有深厚历史人文沉淀的景点。因此,如何利用高新园区(三界镇)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发展旅游产业,在满足群众生活需求的同时提升环境品质并吸引外商投资成了他关注的重点,他将通过摸底调查、查证史料、倾听民意,把更多更有效的信息带到“两会”。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记三界镇南街村党支部书记吴国灿
>>文化生活
中国(嵊州)首届根雕现场创作大赛访谈
普通感冒还是流感?专家教你分辨!
养眼 娜扎红白西装甜酷有型 花式秀美腿
常吃几种水果 让你的皮肤越来越水嫩
劳斯莱斯2018年销量创新高 中国占比20%
CBA全明星赛突出娱乐元素 南方队获胜
漫改真人剧爆款,正在来的路上
疗伤音乐做够了 蔡健雅想做可爱小女孩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2018“最美浙江人”微纪录片
· 大型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坚持知行合一 严肃党内生活
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曾荫权刑满获释
月球背面之旅:十八般“武器”共同探索
评论员:勇于直面问题 不断自我革命
我国2018年外贸进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
这名红通人员自首:不投案永远抬不起头
国际要闻
韩采购的两架F-35战机3月下旬运抵首尔
美政府"关门"破纪录每周损失达12亿美元
俄军拟替换马卡罗夫手枪 新枪3月或量产
美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反对解除对俄企制裁
美政府停摆:双方持续拉锯战 总统吁建墙
法国“黄背心”示威:8.4万人上街抗议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