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西格玛科技:创新产品拓市场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马丽萍 2019年02月27日09:50:24 

  位于仙岩镇的市西格玛科技有限公司内,一边是忙碌的生产场面,一边是紧张的建设现场。“新厂区将于今年建成并正式投产,用于新的项目生产线。”西格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建军说。

  马建军所说的新项目,就是年产300套半导体级直拉硅单晶炉超高纯石墨热场项目。目前我国半导体芯片消费占全世界的50%以上,而半导体芯片的产能却不足全世界芯片产能的10%,特别是中兴事件发生后,更让人认识到芯片的重要性和发展芯片事业的紧迫性。世界范围内,随着人工智能、5G通讯、物联网、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对半导体芯片的需求也在快速上升。据统计,未来四五年内,全球将新建60多座芯片工厂,其中近一半在中国。为满足这一需求,国内已经开工建设的新建、扩建8-12英寸半导体级大硅片项目达15个,这些项目将在2019年至2020年陆续投产,预计新增大尺寸半导体级单晶炉1500台以上,这些新增单晶炉都需要配套超高纯石墨热场。

  据介绍,半导体级直拉硅单晶炉超高纯石墨热场是制作半导体硅晶圆的必需部件,但目前能够完整提供成套热场的只有包括德国西格里集团、日本东洋碳素、法国美尔森集团等少数公司。国内仅有江苏一家企业引进了一套相关设备和工艺,且产品仅供集团内部生产使用。也就是说,国内生产此产品的企业几乎没有。

  “我们企业有近10年的太阳能直拉硅单晶炉高纯石墨热场加工经验,从石墨原材料的选择到高精度数控加工,都积累了丰富经验,产品质量过关,技术和国外持平,也跟相关的拉晶工厂建立了良好业务关系,得到客户认可,上马新项目,我们有充分的信心。”马建军说。

  市西格玛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其石墨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各类真空炉具、太阳能,主要客户多为上市公司。从2009年开始,公司切入光伏行业,凭借多年加工经验以及诚信和质量,在高纯石墨器件研制领域做到了“隐形冠军”。

  按照规划,西格玛公司的新项目总投资1.26亿元,分两期实施。第一期,上马真空高温纯化炉和真空气相沉积炉各一台,年产半导体级单晶炉超高纯石墨热场60套,计划于2019年底前投产;第二期,上马真空高温纯化炉和真空气相沉积炉各4台,达到年产半导体级单晶炉超高纯石墨热场300套,计划于2020年底前投产。投产后,将年新增产值1.5亿元,年新增利润2000万元。

  创新是企业的灵魂和源动力。马建军将不显山不露水、埋头搞研发拓市场的工作作风植入企业,西格玛公司有专门的研发部门,每年销售额的一定比例也投入到研发中,研发人员比重超过50%。在马建军看来,创业与创新密不可分,“创业一定要有新东西,必须要有核心技术超越别人。”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被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雨水逢元宵,吃汤圆也有大讲究
金晨亮相米兰时装周 玩转西装型格
不是面试太难,是你穿的太Oh My God
吉利GE11内饰官图发布 前卫且科技感
宫乃莹平行回转摘金创造历史!
中年韩寒 就算是胖点儿 人生照样飞驰
“摘金擒狮捉熊”华语片喜提双十一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深化政治巡视 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
写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五周年
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将进入普及化阶段
网络言行不得损害他人和公共利益
确保改革落地生根呼唤“三聚三察”
国际要闻
白宫:美朝领导人27日晚上举行首次会谈
伊再接收“伊斯兰国”俘虏 接收近300人
欧盟延长对白俄罗斯武器禁运和个人制裁
英国首相推迟议会“脱欧”表决
安理会26日或召开会议 商委内瑞拉问题
预测:美国经济2021年前衰退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