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首批九价HPV疫苗“秒杀” 有市民为成功预约排队近8个小时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爱君 2019年02月28日10:52:33 

  昨日下午,我市首批九价HPV疫苗正式预约。还未到下午2时,在剡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四楼现场预约点,排队预约的市民已是人头攒动。据了解,这次分到剡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九价HPV疫苗数量,仅能满足60人接种。

  “因首批九价HPV疫苗数量有限,为保证预约对象更公正、公平,这次我们采取现场预约、审核的办法。”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裘丽告诉记者。下午2时,剡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准时开始发号。为使现场更有序,事前他们还专门安排了一间大会议室,让排队市民按座号依次坐下,然后由工作人员依顺序发编号,最后以5人一小组,由工作人员带队去隔壁办公室,轮流审核每位接种对象,现场井然有序。

  下午1时50分,踩准时间点欲为女儿预约的竺女士,走到电梯口就被热心市民告之:没有了,回去吧。与竺女士不同,市民张女士也是替在大学读书的女儿来预约疫苗的,不过,张女士排队排了近8小时,已拿到了号。张女士说,26岁的女儿昨晚就电话催她排队预约。“昨晚,我来现场看了,发现没人,就回去了。上午七点不到就来排队,结果发现前面已经有12位市民了。”排了快8个小时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肚子还饿着呢。

  记者从随机采访中了解到,大多数早早来排队的市民,主要原因是受疫苗接种对象年龄的影响。“我女儿今年刚好26岁,九价HPV适合人群的年龄又刚好至26岁女性为止。想别人为了接种疫苗特意赶去香港,现在家门口就能接种上,排最长的队伍也值了。”金先生夫妇今天轮流排队,也是为女儿来排的。拿着那张疫苗接种单后,金先生的爱人满脸充满着喜悦。

  “九价HPV疫苗供应很紧张,但二价HPV疫苗数量很充裕,四价疫苗也可提前来电预约。凡接种的女性朋友,可根据年龄自由选择接种,但切忌不能混打。”裘丽说。同时,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错过本次接种的市民,可关注剡湖、鹿山两家预防接种门诊的微信公众号,等待下一批次的接种信息,市疾控中心将尽量争取满足嵊州市民的需求。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终于等到你!我市首批九价HPV疫苗27日进行预约
>>文化生活
我市被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雨水逢元宵,吃汤圆也有大讲究
张钧甯粉色系梦幻封面 演绎迷离气质
古今中外美白小奇招,迅速安排上了
宝马奔驰联姻结盟 车企抱团成常态
阿尔加夫杯开赛 中国女足将登场
《包宝宝》获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
分久必合,“张飞”坐轮椅赴三国重聚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31个省区市全部顶格减征“六税两费”
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深化政治巡视 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
写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五周年
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将进入普及化阶段
网络言行不得损害他人和公共利益
国际要闻
伊朗进行大规模军演 试射反舰巡航导弹
白宫:美朝领导人27日晚上举行首次会谈
伊再接收“伊斯兰国”俘虏 接收近300人
欧盟延长对白俄罗斯武器禁运和个人制裁
英国首相推迟议会“脱欧”表决
安理会26日或召开会议 商委内瑞拉问题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