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忘带身份证怎么办?车管所“刷脸”就能办业务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通讯员 姜盟 2019年03月06日11:28:24 

  市民到各类窗口去办理业务,最常用到的证件应该就是身份证了,但也总会出现丢失了还没来得及补办、出门忘带等特殊情况。为让市民能够少跑一次,近日,市交警大队车管所又推出了一项便民新举措——“刷脸”认证服务。这不,市民丁女士就凭借这项新服务,成功化解了一场忘带身份证的尴尬。

  3月1日上午,丁女士到车管所办理机动车驾驶证换证业务。到窗口时一摸口袋,才发现出门时匆匆忙忙,竟然忘了带身份证,如果回家取身份证,来回一趟一上午的时间就耽误了。这可咋办呢?正当丁女士懊恼又无可奈何之际,窗口民警提醒道:试试“刷脸”认证吧。

  报上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在窗口的“高拍仪”前进行识别,短短十几秒时间,丁女士就拿到了一张临时身份证明,用它代替身份证很快就办好了换证业务。

  据了解,“刷脸”认证服务是车驾管业务“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务的其中一项新举措。它是将市民提供的身份信息通过人脸识别进行比对,通过验证即可拿到一张临时身份证明,办事群众无需来回多次跑,极大方便了办事,真正做到“最多跑一次”。

  这项新的便民服务已于3月1日起正式应用。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入,更多便民服务还将陆续推出,老百姓将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志愿者精准扶贫 “孵化”文化乡村
市人民医院挂牌成立“肿瘤诊治中心”
点亮美好心情 今年春夏这些趋势蛮好穿
盘点娱乐圈女星们的cosplay
尹同跃代表带来七项建议 聚焦氢能产业
易建联狂砍36+8 广东客场“复仇”吉林
《绿皮书》契合中国观众胃口
男团综艺挥起“锄头”再难铲到“韭菜”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看望文艺界社科界委员讲话金句
这个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
养老机构等级国家标准出台
习近平谈到这两项"培根铸魂"的重要工作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政府工作报告“民生清单”,请查收!
国际要闻
印拟掷30亿租俄“鲨鱼”级攻击核潜艇
法国拟对互联网巨头征收3%数字税
金正恩结束出访返回平壤
时隔多年首派议长赴会 叙返阿盟有戏?
美国多地最低温达零下42摄氏度
美俄总参谋长会商叙利亚问题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