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生活圆桌之“早晨”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赵前樵 2019年03月19日10:20:42 

  清晨,一抹淡淡的晨光似金粉般撒在大地,撒在树间林梢,撒在深谷溪壑,唤醒了好梦方酣的众生万物,赶走了冗长神幽的黑夜。鸡群们昂首振翅,小鸟们啁啾跳跃枝头,人们起床舒展身体告别了黑夜。在如此美好清新的晨光里,崭新的一天正铺陈在我们面前,正是抛开懒散奋力进取的最佳时机。

  有人喜欢夜的深幽静谧、星光灿烂;有人喜欢黄昏的夕阳遍地、彩霞满天。而我却独爱那清爽宜人、旭日东升的清晨。如果说黑夜是适合沉思的时刻,那么早晨该是奋发有为的大好时机了。我们不利用头脑清新、精神振奋的时间做事,还待何时?看大地在晨光的轻唤下缓缓苏醒,鸢飞鱼跃,百鸟争鸣,万物生机盎然,谱出一首大自然的交响曲。身为万物之灵的我们,能不珍惜早晨吗?

  此时此刻,我会喝上一杯温开水,嚼几块饼干,甩开膀子,迈着步子去散步,去享受早晨。我偶然发现早晨比任何时候都美。当薄雾笼罩一切时,总是朦朦胧胧的;当薄雾散尽时,万物清清楚楚。我难以抑制心中的喜悦,在晨光中,时而散步,时而慢跑,十分愉悦,兴奋的汗水带走了昨日的疲劳,舒展了紧锁的眉头,留着的是一串串欢笑。耳边传来的是鸟啾虫鸣之声,眼前晃动的是花草树木之绿。其中含有的韵味和情感,让我发现静谧中无处不藏着蓬勃的生命力。

  朝霞渐渐变浓变深,粉红的颜色,渐渐变为橘红,以后又变为鲜红。一轮红得耀眼、光芒四射的太阳,冉冉地升腾起来。开始的时候,它升得很慢,只露出了一个弧形的金边儿。但是金边儿很快地扩大着,扩大着,涌了上来,霎时间,那辽阔无垠的天空、大地,一下子变成了耀眼的金光。我抬头向远方望去,青山翠谷披上缥缈的轻纱,几分朦胧更增添了它的幽静、妩媚和神秘。

  啊,晨景美极了!又一个绚烂多彩的“今天”降临了。让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射,所有的活力如同音符一般地跳跃。早晨呼吸清新的空气,看着沐浴在阳光中熠熠发光的事物,让昨天的一页日记随风翻过,无需留恋,只让自己清楚地在这一页记下今天的辉煌。请把握今天吧!把思想的火花撞到最亮,给今天的奋斗带来灵感,让思维的泉水汩汩流动,给今天的努力换来喜悦的果实,让心灵的角落都被照亮,给他人快乐,给自己幸福。

  请记住:早晨的太阳多雄伟,早晨的景色多美好!要争取今天,收获未来,收获梦想!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生活圆桌之“早春畚箕湾”
生活圆桌之“五彩祥云”
生活圆桌之“与自己和解”
生活圆桌之“顾此失彼”
>>文化生活
鹿山小学教育集团扎实开展围棋教育侧记
【大讲堂】董志春:糖尿病专科医师问答
孟美岐和刘诗诗她们的唇色里藏着珊瑚
文苡帆春日质感写真曝光
开辟新领域 布加迪考虑推出纯电动汽车
尤文客场落败 C罗未登场致球迷喊退票
“情怀”从“加分项”变成争议点
“童星公司”“造星”先收六万?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中国减税降费将更充分释放发展潜能
地方重大项目投资按下“快进键”
依法对王尔智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中消协:消费信心较充足信用建设需加强
再修“选官”条例 这些情况被明令禁止
国际要闻
美核轰炸机模拟攻击俄基地 被指秀肌肉
美国收紧对古巴签证政策
新西兰承诺从严控枪将禁售半自动步枪
联合国特使和叙利亚外长进程举行会谈
法国巴黎发生大规模示威
南非更加缺电全国大幅度限制供电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