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文明创建大家谈】马铖英:发挥榜样作用 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9年04月10日09:39:00 

嵊州市人大代表 柏星超级大酒店总办主任 马铖英

  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是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形象、品牌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创建文明城市,是进一步树立良好形象,增强市场综合竞争力的重要途径。通过创建文明城市,可以提高人们的文明素质,塑造独特的人文景观,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优美舒适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所以,文明城市的创建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也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积极参与。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首先自身做好榜样,要说文明话、做文明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要加强道德修养,提高文明素质,平时加强学习,利用周末至浙江大学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极组织各类读书会活动,与同事一起交流、探讨管理理念和模式,以达到共同进步之目的。

  作为柏星酒店集团的主要负责人,我将文明城市的创建作为一项主要工作来抓,积极督促各下属企业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树立良好的形象。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包括无偿献血活动、关心留守儿童、重阳节慰问孤寡老人活动等,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

  二是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职责。认真传达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精神,并对各企业负责人明确责任与要求,确保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在企业的重视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柏星超级大酒店在2018年获得了市级文明单位的称号,这是酒店行业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三是突出创建重点,营造良好氛围。首先按照市文明办要求,对各企业相关场所进行宣传标语的张贴,引导客人一起融入创建工作中,营造良好的氛围;其次从小事着手,重点对下属企业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规范和监督,增强环保意识,爱护市容环境。

  四是加强对食品安全检查监督,确保安全生产。在食品安全上做到营业执照、健康证、餐饮服务许可证齐全,亮证经营,加强对食品原材料、调料、餐具消毒、生熟食品存放等方面的检查与考核,提高员工食品安全意识,保证食品安全。

  创建文明城市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是推动城市文明向更高层次发展的必然要求。相信通过全市人民上下同心,一起行动,一定能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嵊州这座古老的城市也将增添新的魅力,呈现出新的生机。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明创建大家谈】裘海燕:小手大手齐参与 共创嵊州文明城
>>文化生活
第十六届中国嵊州国际书法朝圣节将开幕
“双下沉 两提升”把专家带到家门口
张雪迎时尚大片曝光 盐甜风格转换自如
吃食堂怎么瘦?一日3餐这样安排就对了
沃尔沃一季度全球销量同比增长9.4%
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收获四冠
港片做足人情味,依然有魅力
老爸们焦虑出镜,观众非得跟着操心?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小学教师职称晋升常年“拥堵”
关于社保的四大变化,值得你关注
人口300万至500万大城市将放宽落户条件
我省多地重拳出击依法严惩
六条举措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
浙江力争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国际要闻
伊朗将美军列为“恐怖组织”
特勤局长换人 美国土安全高层或"洗牌"
利首都周边冲突加剧 美国撤出部分美军
英国民众“脱欧”囤货前三甲
俄土同意在军事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
印尼称将确保大选安全 吁选民踊跃投票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