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戴姆勒宣布Smart品牌将退出北美市场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15:12:54 

  据英国路透社4月30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宣布,微车品牌Smart将于今年年底退出美国和加拿大市场。

  Smart造型小巧,相比常规车型,只需一半停车位,这一车型曾在美国和加拿大人口密集的城市备受欢迎。但喜欢微型车的消费者总人数较少,而且仍在迅速减少。据Smart品牌报告显示,今年3月份,其在美国仅售出90辆,同比减少18%。

  由于近年来美国油价相对较低,经济快速发展,所以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大型卡车和SUV,从而使得各小型车、微型车的销量一再下跌。

  美国环境保护署的数据显示,Smart品牌电动车续航里程为93公里。而其竞争对手,如特斯拉Model 3的续航里程能达到约264英里(约424.9公里),而且车内空间更大。

  戴姆勒的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在声明中提到了让Smart退出美国和加拿大市场的“很多因素”,“包括微型车在美国和加拿大市场的衰落,以及小容量车型较高的同化成本。”同化是指为了让欧洲设计的Smart符合美国的规章制度而做出的改变。

  梅赛德斯计划向美国市场引进更大的新款电动车,首款为2020年将发布的EQC SUV。这些车型将帮助梅赛德斯达成美国加州和其他几个州零排放的车辆指标。

  Smart燃油车已于2017年停产。戴姆勒表示,梅赛德斯仍然会在上述两个市场提供Smart的零部件以及修理服务。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