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公共场所的言行举止,你注意了吗?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乐余 2019年05月31日10:40:47 

  对一个城市而言,公共场所的文明礼仪最能体现市民的整体文明素养。就此,记者对我市部分公共场所进行了走访调查。

图一

  5月29日晚,记者来到位于城中路与官河路交叉口的城市书房,看到不少市民正在静心看书(图一)。读者王先生告诉记者,在这里,不吃带刺激性味道的食物、轻声讲话、把手机调成静音等一些文明举止,大家都比较注意,但偶尔也会出现一些不文明现象,比如大声接电话、小孩子乱跑动等。王先生自己有两个孩子,也会带他们来这里看书,如果孩子吵闹,会先安抚他们情绪,实在不行就带他们出去,尽量不影响别人。

  记者采访中发现,在城市书房、新华书店等公共场所,大多数市民都能自觉维护安静、和谐的公共秩序,极少有人大声喧哗。对个别不文明现象,工作人员会出面及时制止。

  然而,电影院里的一些不文明现象,却让人有些头疼。星轶IMAX国际影城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打扫演播厅时,经常发现有垃圾留在座位上或者扔在地上,甚至有饮料和食物粘附在地面或座椅上,很难清理。准备入场观影的市民马女士则表示,看电影最不能忍受的是有人长时间接电话或是玩手机,闪亮的手机屏幕特别影响其他人的观影体验,工作人员也不好中途进场制止。

  图二

  在政务服务中心,随意将脚搁在座位上的不文明行为则比较普遍。记者看到,在办理出入境手续的窗口附近,两位女士不顾自身形象,脱了鞋子,光脚搁在各自的对面座位上。见记者拍照,其中一位女士立马起身离开,另一位黄色衣服的女士则继续搁着脚打电话(图二)。而在不远处的一个座位上,一位阿姨手里抱着小孩,一只脚却直接搁在了旁边座位上,十分不雅(图三)。

图三

  从社区文明服务的志愿者,再到马路上劝导交通的“红马甲”,随着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不断推进,已有越来越多的市民意识到公共场合讲文明的重要性。在此,希望每个市民都能注意言行举止,让公共场所成为传播文明的窗口。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今日直击——街头的“僵尸车” 占了车位还影响城市形象
今日直击——头盔“带”而不“戴” 安全从何而来
今日直击——机动车,请不要随意占用人行道
今日直击——拾起城市文明 请勿车窗抛物
>>文化生活
陈醉云:留下诸多美文的嵊籍名作家
陈立文:儿童感冒防治和常见误区
海清近照曝光 裙装造型展现曼妙身姿
夏日炎炎 当为皮肤屏障上个“保险”
22项升级 2019款开瑞双优焕新上市
足协杯:韦世豪戴帽 恒大5:0横扫人和
梁静茹归来 像“上班族”一样生活了7年
低配版大女主戏不是古装剧的新出路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10余省份公务员省考笔试放榜
“百名红通人员”肖建明回国投案
限塑令实施11年 塑料吸管消耗量惊人
新闻观察丨“浙”片蔚蓝 如何守护?
取消省界收费站:高速省界拥堵或将缓解
浙江最具竞争力的街道为什么是这里?
国际要闻
美步步紧逼 伊软硬两手寻求“突围”
穆勒对“通俄门”报告首发声
前总统心腹落网 墨反腐行动引发关注
带这些物品到韩国,或被罚6万人民币
以议会投票决定解散议会重新举行选举
土美两国总统就双边关系等问题通电话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