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今日直击——机动车,请不要随意占用人行道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乐余 2019年05月09日09:56:53 

  车辆乱停乱放不仅影响通行效率,也影响城市形象,对此类不文明行为,本网曾多次进行过曝光。近日,记者再次走上街头,发现依然有不少市民将汽车堂而皇之地停在人行道上,侵占行人的路权,有些甚至直接阻断了人行道,导致行人被迫只能走上非机动车道。

图一

 

图二

  在嵊州大道329号附近,一辆红色私家车直接停在了人行道上,使得本就不宽的人行道被阻断,行人只能从下方非机动车道通过(图一)。在东南路59号附近的人行道上,记者再次看到了这样的“任性”停靠行为,一辆白色私家车横向停在人行道上,而它的下方就是一个空着的停车位(图二)。车辆占用人行道不仅影响行人通行,也会影响到正常停放的车辆。在艇湖路99号附近的人行道上,由于该处人行道比较宽敞,部分区域划设了停车泊位,但一辆白色教练车停在了泊位外,导致一辆正常停在泊位内的车辆想要驶出时变得异常困难(图三)。

图三

  “人行道就是给行人使用的,首先就应保证行人优先。”市民陈女士一早去买菜,正好路过,谈到人行道被车辆占用显得很气愤,她说,“停车难”确实是当前存在的一个问题,但是机动车也不应该随意停车,想停哪就停哪。车子在人行道上开进开出,行人反而倒要给车子让道,不仅危险,还会使道路秩序更加混乱。

  机动车占据人行道还会给人行道的路面造成损伤。不久前,本网曾对嵊州大道至相公殿路口人行道上的车辆违停现象进行过曝光。正是由于车辆的长期停放,导致该区域人行道路面砖块多处破损。昨日,记者在走访时看到,该区域正在重新铺设砖块,以恢复路面平整。家住附近的张先生对记者说:“人行道和机动车道的行车类型不同,载重标准就不一样,机动车停到上面,路面肯定承载不了,久而久之难免会破损。如今,路面进行了重新的修整,希望不要再有车辆来这里违停了。”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今日直击——车辆乱停乱放 城市文明之痛
今日直击——交警整治电动自行车乱停放现象
占道经营、乱停乱放、垃圾成堆……花鸟市场脏乱差严重
为期一个月!我市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
世贸广场周边环境脏乱差 吾悦广场地下车库车辆乱停放
请规范有序停放!鹿山广场乱停车行为需治一治
>>文化生活
嵊州民间工艺:让传统工艺焕发出新活力
大讲堂|商良波:如何做好孕前孕期保健
陈伟霆易烊千玺撞同款“锡纸烫”!
手袋收藏:怎样才能成为二手市场的热门
丰田汽车2018财年全球销量再创历史新高
冰壶世界杯总决赛 中国队首日喜忧参半
长毛话痨,电影版皮卡丘忠于“原著”
HBO第一“神剧”也抵不过高开低走?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对公安队伍的这些话激荡人心
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
中国经济:韧性十足 潜力巨大
坚定看好中国经济的N个理由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侧记
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出台 劳动者得实惠
国际要闻
俄客机"黑匣子"找到 调查着重三种可能
美国务卿因"紧急事宜"取消赴德国行程
菲律宾宣布将停止进口外国垃圾
委内瑞拉外长宣布马杜罗或下月访俄
安倍期待日中在各领域得到进一步发展
韩美总统通电话商讨重启无核化谈判事宜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