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家长:这里有份2019年城区初中小学新生报名须知,请查收!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9年07月01日09:26:34 

  根据嵊州市2019年城区初中小学招生方案(嵊教体普〔2019〕15号),现将新生报名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

  小学新生为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初中新生为学完6年小学教育的适龄少年。

  第一类:城区内有户籍,父母或本人在城区内有产权房的新生。

  第二类:城区内有户籍,但父母或本人在城区内无产权房的新生。

  第三类:户籍不在城区内,但父母或本人在城区内有产权房的新生。

  第四类:户籍不在三江、鹿山、剡湖三个街道及不在前述招生施教区内,父母或本人无城区产权房,但家庭生活基础在城区,符合以下“四个条件”:父母双方持有嵊州市公安局核发的、有效期内的《浙江省居住证》;父母在城区有合法稳定住所,随迁子女居住证登记地址与父母住所一致;父母双方或一方与用工单位签订了一年及以上劳动合同或取得营业执照满一年;父母双方或一方在本市缴纳养老保险金一年及以上。

  以上时间均计算到每年的6月30日。户口迁入时间为当年的6月30日前,房产所有权证取得时间为新生入学前一年的6月30日前。

  二、报名时间、地点及需带资料

  一、二、三类生

  小学

  时间:7月5日上午7:30—11:30,下午1:30——5:00。

  地点:一二类生在各施教区学校;三类生在爱德初级中学报名。

  初中

  时间:7月6日上午7:30—11:30,下午1:30——5:00。

  地点:一二类生在各施教区学校;三类生在爱德小学报名。

  特别提醒:为防止排队拥挤,请错时报名。(建议上半年出生的小孩上午去报名,下半年出生的小孩下午去报名。)

  需带资料:

  1.新生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2.房产所有权证原件及复印件;

  3.父母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新生户口簿单列的需提供父母与子女的关系证件(出生证);

  5.父母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其中二类生不需要房产权证,初一新生需要提供六年级素质报告单。

  四类生

  报名时间:7月20日

  地点:有摇号名额的学校(7月18日公布剩余学额的学校名单)

  需带资料:

  1.新生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2.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所在社区确认的房产租赁证明原件;

  3.工商部门的营业执照或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4.缴纳社会保险的凭证;

  5.新生户口簿单列的需提供父母与子女的关系证件(出生证)。

  三、其他说明

  1.符合一、二类条件新生,未在规定时间登记的,由教体局统一安排学校就读。在规定登记时间以后不再接受第三、四类新生登记。

  2.其他年级插班生必须具有城区户籍(当年度6月30日前)。

  3.流动人口子女在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必须符合“四个条件”,不符合条件的原则上回户籍所在地就读。

  4.乡镇(街道)学校招收新生可参照本方案,要结合实际,制订相应的招生方案并实施。各地要规范招生秩序,严格按划定施教区招生,不得跨乡镇招收学生,如需打破施教区、乡镇界限招生的,须事先报教体局批准。

  5.文件中未尽事宜,解释权在嵊州市教体局。

  6.城区初中小学招生工作不详之处可向各施教区学校咨询,各施教区学校联系方式见下表:

  学校联系方式

  剡山小学教育集团剡山校区:83336507 83378785

  鹿山小学教育集团鹿山校区:83277038

  城北小学教育集团城北校区:83113476 83182322

  剡溪小学教育集团剡溪校区:81390011

  城南小学教育集团城南校区:83336201 83010216

  剡山小学教育集团爱德校区:83277693 83793299

  剡山小学教育集团元培校区:89303051 89303077

  鹿山小学教育集团双塔校区:89308316

  城南小学教育集团三江校区:83370756 83370760

  鹿山小学教育集团莲塘校区:83372858 83372868

  马寅初初级中学教育集团马初校区:83021227

  剡城中学教育集团城关校区:83795326 83795300

  剡城中学教育集团城东校区:83593193 83593197

  嵊州市初级中学教育集团嵊初校区89308001 83016290

  嵊州市初级中学教育集团爱德校区83372755 83277699

  四、便民措施

  为方便外出务工家庭的小孩入学报名,本年度尝试推出网络在线无纸化报名的便民措施。

  1.网络报名对象:父母外出工作的一二类生的小学新生,户籍不单列、房户一致,只有一套有效房产的新生家长,可以联系教育体育局普教科83029727,确认家庭情况后,进行网络报名。由于是试运行期间,如果没有得到电话确认的,自行填报的自行负责。

  2.网络在线报名需要准备的照片材料

  ①新生户主页、父母信息页和新生信息页共四张照片

 

  ②父母身份证

  ③父母结婚证

  ④小孩出生证

  ⑤房产权证(不动产权证)

  如果是不动产权证,需要提供取得时间页。

  如果房产权证被银行抵押,可以下载“浙里办”app,注册关联后取得“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记录”的pdf文件。

  3.小学网络在线报名

  扫描二维码登记信息后,上传附件,递交。在线报名7月1日——7月4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4. 7月8日前邮寄复印件给就读学校教导处备查。

  复印件同上传附件的内容要求,包括新生户口簿复印件;房产所有权证复印件;父母身份证复印件;新生出生证;父母结婚证复印件;其中二类生不需房产证复印件。

  5. 7月16日电话联系学校确认信息查验和录取情况。

  如果遇上在线报名系统异常,可以关注“嵊州教育体育”微信公众号咨询。

来源:嵊州教育体育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致城区公办幼儿园入园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一到夏季 湿疹、足癣、痱子轮番上阵?
欧阳娜娜最新大片 陈漫掌镜质感十足
坐飞机皮肤遭罪 偷师空姐机舱护肤秘籍
吉利发布博越PRO官图 动力升级
上港客场点杀全北现代晋级亚冠八强
《蜘蛛侠:英雄远征》今夜续写传奇
哪类青少年偶像更有价值含金量?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70有我更青春"网络主题活动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加征关税无用,中国有能力奉陪到底
首次对中央一级预算单位实现审计全覆盖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将启动
全球首例"一对多"5G远程手术成功实施
养老保险第三支柱有望扩容 期待变化
袁仁国被提起公诉
国际要闻
美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辩论开场
面对美施压 伊回应称"不屈服、不求战"
欧盟再度延长对俄罗斯经济制裁
NASA拟再送探测器前往土星最大卫星
美再抹黑“一带一路”倡议 外交部回应
特朗普接连警告越南印度“占美国便宜”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