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中国队无缘斯诺克世界杯四连冠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09:51:45 

  新华社南京6月30日电(记者王恒志)比佛利·2019斯诺克世界杯30日在江苏无锡结束,老当益壮的苏格兰队连续击败中国A队和B队后夺冠,中国队无缘世界杯四连冠。

  本次比赛共有23个国家和地区的24支队伍、48名选手参赛,中国队派出两支队伍参赛,丁俊晖、颜丙涛组成中国A队,梁文博、周跃龙组成中国B队,经过小组赛和淘汰赛的鏖战,两支中国队双双打进四强。

  中国队此前已经实现了世界杯的三连冠,不过“巫师”希金斯和马奎尔的苏格兰老将组合表现出色,在30日下午的半决赛中,他们以4:1击败了丁俊晖和颜丙涛组成的中国A队,率先打进决赛。中国B队则在半决赛中经过了七局苦战,才4:3险胜两名“90后”威尔逊和利索夫斯基组成的英格兰队。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世界杯决赛,就是苏格兰队迎战中国B队,当时颜丙涛和周跃龙这对小将组合击败了前辈,帮助中国队第二次夺冠。在30日晚的决赛中,希金斯和马奎尔发挥极为出色,首局马奎尔战胜状态低迷的周跃龙,随后希金斯又完胜梁文博,双打比赛中国B队仍然状态低迷,马奎尔上演逆转为苏格兰队再下一城,第四局梁文博再次出现致命失误,马奎尔再胜一局,苏格兰队4:0横扫中国B队,夺得本届世界杯的冠军,也终止了中国队的连冠脚步。

  斯诺克世界杯是国际最高规格的斯诺克团体赛,本次比赛由世界职业比利与斯诺克协会(WPBSA)、中国台球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无锡市体育局承办,无锡市体育产业发展集团协办,无锡市天健体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为赛事推广单位,赛事总奖金80万美金,冠军奖金20万美金。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