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国六车”来了,车企准备的怎么样了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10:16:50 

汽车企业积极创新适应国六标准。图为一汽红旗职工在总装车间静检线上对车辆进行检查。新华社记者许畅摄

  7月1日起,国六机动车排放标准正式在北京等地开始实施。这意味着汽车企业竞争的重心开始从清理“国五车”库存,转为把握“国六车”赛道新机遇。

  在北京朝阳区百子湾的别克4S店和广本4S店里,记者看到,与6月底还在促销国五库存车辆不同,如今新车均贴有达到国六标准的宣传标识。当消费者向店内工作人员咨询新规落地后的上牌政策时,工作人员对照《关于北京市提前实施国六机动车排放标准的通告》给予准确解释。

  店内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4S店多数品牌的国五标准车辆已经完成了清库工作,并顺利切换到国六标准车辆的销售。对于不符合国六标准的个别车型,会向消费者说明有关车辆排放的真实情况,并告知消费者北京实施国六标准的有关规定安排,充分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配合做好新规普及和解释工作。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凌世权向记者表示,吉利已经全面完成了向国六标准切换的工作,国五车辆库存清理工作已经结束,吉利全系车型已完成更新换代。目前各地基本上都是供应“国六车”,但在部分地区消费者如果需要“国五车”,吉利也可以满足。

  对于此次排放标准切换,凌世权表示,吉利汽车将借助此契机,对老车型同步升级。大部分吉利车型都搭载了吉利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新一代发动机,技术上可满足国七标准,使得吉利能全面快速实现国六车型如期供应。“国六车”的成本会比“国五车”高一些,下一步会逐步克服成本问题,具体的车辆售价变化情况还有待集团下一步公布。

  从行业整体来看,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还是产生了一些影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指出,从1月份至5月份汽车产销情况来看,受宏观经济下行、部分地区国六排放标准提前实施等因素影响,全国汽车产销处于低位运行,主要表现为市场消费乏力、消费者信心不足、观望情绪明显等。

  师建华认为,今年下半年,随着符合国六标准的车型不断增加,以及减税降费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效果持续显现,加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商务部联合公布《关于印发〈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的通知》的落实,将对乘用车市场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也将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在师建华看来,从整体经济来看,2019年汽车市场消费环境仍然紧张,下半年有趋稳迹象,汽车消费或有回暖趋势;从政策角度来看,短期内可能会对销售产生一定影响,所以全年汽车销售并不乐观。

  “中国汽车产业已站在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节点,绿色发展、智能引领、个性驱动成为汽车产业未来的需求动力。”师建华表示,汽车产业正加快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方向发展,汽车从交通工具转变为大型绿色、移动智能终端,产业生态将发生重大变化。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