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年中回眸看亮点|我市创设载体深化和提升“三服务”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史华东 2019年07月25日08:22:00 

精准破解各类难题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编者按: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化工业强市、实干兴市,积极开展招商选资年、平台提升年、作风建设年“三个年”活动,围绕“五个聚焦”,持续深入推进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在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本网从今日起将推出“年中回眸看亮点”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今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我市各级领导干部、部门单位主动下车间、走田头、进基层,开展了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为主旨的“三服务”活动。我市还创设“两大会战”“市长直通车”等载体,进一步深化和提升“三服务”活动,精准破解各类难题,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两大会战”实行清单式化解

  今年5月,为加快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集中力量解决一批因政策处理等原因导致重点项目建设“卡脖子”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开展了政策处理集中攻坚大会战活动。同时,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我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市委、市政府还开展了“百个问题”破难大会战活动。

  这两大会战启动后,市委办和市府办每月初都要进行集中梳理,将因政策处理等原因导致项目进度滞后的问题列入政策处理集中攻坚大会战问题清单,将矛盾比较突出、情况比较复杂的问题列入“百个问题”破难大会战问题清单。

  对列入当月政策处理集中攻坚大会战问题清单的每一个问题,实行市领导牵头领办、责任单位具体承办、相关单位配合协办,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全力化解。对于列入“百个问题”破难大会战问题清单的每一个问题,相关责任单位也排出计划表、时间轴、路线图,安排专门人员,集中力量,想方设法攻坚克难,争取每月破解一批问题。

  今年6月初,剡溪东路连接工程的政策处理遇到了难题,被列入了6月份政策处理集中攻坚大会战的任务清单。该工程位于剡湖街道东浦社区区域,北起状元名苑,南至双塔桥下,全长424.8米,主要涉及土地征用、厂房拆迁和违章院墙拆除等。征地涉及拆除4户违章院墙,非住宅用房4处(厂房拆迁),总占地面积8.606亩。作为责任单位,属地的剡湖街道对此非常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征地及拆迁工作方案,通过制定任务、问题、责任三张清单,明确工作组成员职责,并由班子成员挂帅,开启“5+2”“白+黑”模式,全力攻坚,誓要啃下这块“硬骨头”。

  工作组人员每天脚踏实地,一次次上门听取意见,一回回开展宣传讲解,一遍遍进行实地测量,并做到以理动人、以情感人、以情征迁。这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感动了拆迁户,赢得了他们对政策处理工作的支持。最后,大家陆续同意签约,政策处理工作按计划顺利完成。

  据市委办副主任张品介绍,对于“两大会战”,还建立了问题销号管理机制,以倒逼相关部门加快化解进度。对于当月成功化解的问题,经督考办验收之后予以销号,相关责任单位可优先推荐参评“奔跑奖”。对于当月未能化解的问题,于次月继续交办,相关责任单位将视情被列入“蜗牛奖”参评对象。据介绍,今年5月份和6月份,列入两大会战问题清单的共38个难题,已化解26个,完成率达68.4%。

  “市长直通车”实现零距离服务

  5月17日,2019“市长直通车”开通。“市长直通车”旨在进一步深化“三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优化企业服务联盟”优势,精准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搭建市委市政府与企业直接沟通交流的桥梁,服务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使企业实现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

6月5日上午,严钢接听“市长直通车”热线电话。(资料图)

  据介绍,当前“市长直通车”以线上、线下两种模式同时进行。线下模式,市政府班子成员在平时走访、座谈之外,还与企业家代表定期进行对话,答疑解惑,提高我市政策的知晓率、惠及面。线上模式,则设立“市长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和“市长直通车”热线电话,让企业家可以全天候反馈问题,获得全方位帮助。在企业发展中遇到需要政府部门帮忙解决的问题,可以随时通过“市长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和“市长直通车”热线电话反映。市长直通车办公室在收到反映的情况后,会第一时间梳理汇总,以交办单形式向各市长反映,并下发到各相关部门办理。

  市经信局副局长张自力告诉记者,“市长直通车”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企业家、支持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模式,市政府领导与企业家进行面对面、零距离、全天候、高效率的交流,把“市长直通车”真正通到企业的急需处、通到企业家的心坎里,使广大企业家没有后顾之忧,从而让他们把更多精力投入到主业实业上。

  在5月17日的“市长直通车”第一次座谈会上,一名企业负责人提出,企业为顺应发展招聘了一些人才,但这些人才的子女在嵊州就学存在困难,希望市政府能解决企业人才子女的就学问题。收到这个问题后,市委、市政府及人才、人力社保、教体等相关部门立即就企业人才子女就学问题开展了专题调研,并在7月初进一步明确了“人才新政”中子女就学有关政策。这一新政解决了企业各类人才子女的就学问题,从而为企业发展解决了后顾之忧。

  据了解,“市长直通车”已举办2期面对面交流活动,通过各渠道收集到企业困难问题共54个,主要涉及企业发展、科研创新、员工子女就学、外经外贸等内容。到目前,已有26个问题得到研究解决,其余问题相关责任单位正在办理答复中。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服务群众5.4万人次 市卫健局抓好“三化”力促“三服务”
省经信厅领导来我市开展“三服务”活动
市供电局三举措全面落实“三服务”
让“三服务”落到实处!我市将推进十件“城管小事”工作
绍兴文理学院来嵊开展“三服务”校地对接活动
崇仁镇把“三服务”精准高效落到企业急处
>>文化生活
袁雪芬:清清白白做人 认认真真演戏
小伙户外作业8小时重症中暑 谨防热射病
有一种时髦,叫穿着“法式裙”去度假
教你3分钟凹出摩登亲子时尚造型
凯迪拉克XT6SUV上市 41.97万-54.97万元
孙杨!四连冠!十冠王!
《复联4》登顶全球影史票房总冠军
李现一夜爆红?杨紫力挺“是积累”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党员干部如何“识变”“应变”“求变”
今年上半年纪检监察机关处分25.4万人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发表
国防白皮书传递两大信号
绝不容许外国势力搞乱香港(望海楼)
当前外贸形势 外贸发展有韧劲有后劲
国际要闻
英国首相换人 “硬脱欧”风险急升
美参议院表决通过任命埃斯珀为新任防长
被判超级监狱度过余生 头号毒枭要上诉
韩日贸易争端会议进行 韩立场不动摇
欧洲多国支持在波斯湾联合护航
保加利亚总统否决购买美国战斗机议案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