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2020年智能网联汽车渗透率将达到51.6%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10:03:49 

  据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AI智能下的汽车产业裂变——中国汽车企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报告(2019)》显示,我国在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其中汽车行业的表现尤为明显。

『汽车行业两化融合进展迅速』

  据悉,近十年间,全产业参与两化融合参评的企业数量从2011年左右的892家发展至如今16万家。其中,汽车产业两化融合参评企业数量达到4200多家,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企业占比达到89.4%,汽车整车制造企业占比10.6%。

  此外,汽车行业底层生产设备数字化率、生产设备联网率分别达到47.0%、42.7%,但设备数据自动采集并上传至云平台的企业比例仅为23.5%,而基于云数据分析对设备进行优化操作的比例未达到10%。也就是说,尽管汽车行业内生产设备数字化及联网化率较高,但这些数据并没有发挥太大的价值。

『汽车行业生产设备数字化及联网化水平较高』

  大中型汽车企业在大数据融合与应用方面较小型车企有较高的水准,且主要集中在产品设计与开发、生产优化、故障诊断与检测等方面,其中产品设计与开发领域的比例达到28.6%。

『未来智能网联汽车市场渗透率或超50%』

  在终端市场当中,智能网联汽车在整体市场中的渗透率也愈发提升。2018年,智能网联新车型渗透率达到31.1%,相较2016年增长近5倍;2018年,中国品牌智能网联新车型渗透率达到35.3%,相较2016年增长15倍。而在2020年,智能网联汽车渗透率或将达到51.6%。(文/汽车之家王林)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