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领导分组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本网综合  2019年12月09日08:35:00 

  12月7日-8日,徐建役、严钢、孙海荣、柴理明、董友庆等市领导分别带队到全市各乡镇(街道)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2月7日,市领导徐建役、潘启富、王正军、李剑光一行先后来到双塔路夜市、一景路、城东南农贸市场及周边、三江小学及周边、四海北路延伸段和保罗洲际酒店周边等地,就道路交通环境整治、背街小巷环境治理、农贸市场环境整治、无物业小区整治等工作进行督查。

  从督查情况来看,部分人行道存在地砖破损、盲道缺失的现象,部分道路两侧绿化缺乏管理,同时还存在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乱扔以及车辆乱停放现象。徐建役当场要求属地街道切实担负好属地管理责任,交警、城管等部门要立足职能、协调配合,对发现的问题立说立行抓整改。

  市委书记徐建役强调,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做到任务清晰,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内容和标准,倒排时间、突出重点,进一步理清任务清单,实施分类动态管理;要做到责任清晰,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带头抓,责任单位分工合作具体抓,做到事事有人做、处处有人管;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切实提升管理精细化水平,建立健全机制,进一步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提实效;要鼓励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一同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不断提升市容秩序,确保我市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12月8日,市领导严钢、潘启富、屠强、史向俊一行先后来到城南农贸市场及周边、花鸟市场、江滨市场周边、剡山小学及周边、商业城和兰苑小区等地,就环境整治、车辆停放、农贸市场环境整治、小区管理等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中发现,市场附近停车秩序较差,部分区域存在违章搭建,商业城的雨污管网破损较为严重,无物业管理的小区毁绿停车现象较为突出。对发现的问题,严钢现场向属地和相关部门一一交办,要求严格落实责任,迅速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形成长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强调,全市上下一定要进一步强化创建意识,充分利用好文明城市创建这个工作载体,严格对标测评标准、先进地区,全面推动嵊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厘清任务思路,强化统筹协调,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凝聚起部门镇街携手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的合力,高标准补齐城市管理短板,严要求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要营造创建氛围,确保创建工作全覆盖、无遗漏、零死角,通过全层级发动、全媒体宣传、全方位教育,着力提高市民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不断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新成绩。

  12月7日,市领导孙海荣、俞忠毅、骆卫星一行先后来到怡然雅苑、南马路拆迁区域、万都豪庭、文昌苑、卡尔路与527国道路口、花木城、浙东农批市场等地实地督查。从督查情况看,总体较好,大多数非机动车能按指定区域有序停放,路面较为整洁,沿街店铺基本能做到规范经营,但同时也存在小区内缺乏物业管理、车辆停放不规范、楼道内乱堆杂物等问题,个别路段仍有建筑垃圾偷倒现象。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主席孙海荣在督查中要求,各地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深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认识,落实责任,加强管理,全力以赴补齐短板;要加强沟通协调,相互配合支持,聚焦细节抓落实,把顽固性反复性的问题彻底解决好;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宣传引导,做好舆论监督,营造浓厚氛围,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形成更强创建合力。

  12月7日,市领导柴理明、裘建勇、李香富一行先后来到甘霖镇、长乐镇,实地督查村镇两级农贸市场、综合文化中心以及银行网点等人员密集场所。从督查情况看,市场内占道经营的现象仍时有发生,农残检测等工作仍没落实到位,集镇主要道路两侧机动车及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时有发生,农村垃圾分类宣传不到位,垃圾桶摆放混乱甚至缺失。

  市政协党组书记柴理明强调,各乡镇街道以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创建的紧迫感;要进一步加强各类要素保障,加强巡查密度,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整治到位;要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发动全市人民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全方位多角度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2月7日,市领导董友庆、赵祥军、史萍一行到黄泽镇、金庭镇及有关村、景区、农贸市场实地走访检查,对沿线环境卫生、车辆停放、市场秩序、文明宣传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市委副书记董友庆指出,目前我市的创建工作已取得一定成效,但对照标准还存在许多不足。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立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狠抓综合整治,着力解决影响城市功能和形象的突出问题;要强化协作,形成合力,持续营造共创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市领导徐善斌、梁中、梁瑜、俞仲兴、袁辉尧等分别到仙岩镇、三界镇、崇仁镇及石璜镇,深入当地镇主干道路、有关村以及乡镇综合文化站、医院、银行网点、农贸市场等地,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提出相关要求。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建设局全力确保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
我市各级各部门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市文明委扩大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品质全域提升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文化生活
7人受聘越文化研究院校外兼职研究员
市中医院
这些救命润唇膏,囤再多都觉得少!
阔腿裤+短靴,走路带风时髦在线
广汽讴歌4款新车将上市 增运动版本
冲刺东京奥运会 中国篮球形势严峻
多部电影定档2020春节档 你选哪一部?
看懂这20个梗,看懂《好莱坞往事》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乐玉成:坚决斩断伸向我们的黑手
评论员:新疆人权事业发展成就有目共睹
浙江全面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延伸
【中国稳健前行】中国制度的科学阐释
世界互联网法治论坛在乌镇举行
从服务窗口看城市的未来
国际要闻
“黑色星期四”大罢工在法国各地上演
佩洛西要求起草弹劾特朗普条款
彭博或再掷千万美元推新竞选广告
欧盟追加近3亿欧元援助叙利亚难民
朝外务省官员对特朗普涉朝言论表示不满
美波音公司无人发射计划再推迟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