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全市机关党员纷纷到相关社区报到—— 为社区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20年02月04日09:00:00 

  眼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抗击疫情也成了当下头等大事,而抓好社区这一“关键点位”防控尤为重要。

  社区覆盖面广、小区多、路口多,光靠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任务重、压力大、人手紧。为解决这一系列的困难,我市充分发挥市级机关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自2月2日起,我市机关党员纷纷到居住地所在社区“疫”线报到,轮流24小时到卡点开展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值勤、宣传等工作,为社区筑牢“安全防线”。

(图为竺焕超为市民量体温)

  2月3日上午7点,有着22年党龄的朱淑英,匆匆赶到东浦社区位于官河横路上的卡点。“还好赶上了,幸亏早上起得早。”朱淑英告诉记者,他们第一批“上岗”党员志愿者的名单是前一天晚上12点多才定下的,由于自己睡得较早,直到早上起床时才看到名单,眼看着时间马上就到7点,在草草洗漱后,她戴上口罩就往卡点赶。朱淑英说,这是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也正是因为这份责任,让她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

  一个简易帐篷、一张桌子、几条凳子、一个口罩、一件红马甲、一个红外线体温计、两三本登记册……同样,在四海路的三江城卡点上,今年已经69岁的老党员竺焕超也早早就开始了“工作”。

  “你好,测一下体温。请登记一下车牌号和身份证。最近有没有和武汉、温州等疫情较为严重区域的人接触过?……”每一辆经过的车辆和电动自行车、每一位路过的行人,竺焕超都会上前仔细耐心地询问。

  竺焕超是一名退休教师。他告诉记者,自从我市开展防疫工作以来,自己一直想要出一份力,但由于年龄大,不知道能参与什么样的活动。在得知我市要组织党员干部投入防疫工作时,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而他也荣幸地成为了我市第一批上岗的党员志愿者。

  “之前还跟家人在说,只能天天待在家为国家作贡献,想不到现在我真的能为国家作贡献了。”从上午8点,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就连午饭也只能在帐篷里吃,第一天上路“执勤”,竺焕超工作时间有点长,但他说自己一点都不觉得累:“现在社区人手有限,作为党员关键时刻就要顶上,不管年纪多大,都要承担起这份责任,起模范带头作用。”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2月2日,市委办紧急下发通知,组织不在防控一线、不直接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市级机关干部职工及其下属各企事业单位全体党员,退休、两新组织等其他党员,民兵预备役和青年志愿者等各类志愿者队伍,到居住地就近的社区报到,配合社区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发出后,我市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请缨,积极申请参与进社区活动,为战“疫”出力。

  据悉,我市共有30个社区,已设立200多个党员值勤点,24小时值勤不中断。除机关事业单位的党员外,部分企业的党员也正在陆续加入。接下来,他们将像朱淑英、竺焕超一样,出现在我市各社区、小区的设卡点,全力投入到基层一线的防疫工作中。

编辑:陈安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哪些症状?
“二次元”带出中国第三次“国货复兴”
疫情防控期间,怎样健康吃菜
2月份将上市新车汇总
蒂姆:这是艰难的时代 这是最好的时代
文艺界抗击疫情主题MV《坚信爱会赢》
左手游戏右手观剧 “鼠”你最开心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面对严峻斗争,习近平这样论“责”
减免重点疫情地区银行卡取现手续费
实行七个严格,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
返程返工,国家卫健委给你9点防控提醒
国家卫健委:2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829例
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
国际要闻
多国政要对中国战胜肺炎疫情充满信心
"中东和平新计划"缘何遭遇"世纪抵制"
也门政府军击落一架胡塞武装无人机
布基纳法索北部一村庄遭袭至少20人丧生
美民主党预选在即 谁能拿下第一州?
日本海上自卫队驱逐舰在抗议声中赴中东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