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新北社区: 夫妻志愿者 并肩抗疫情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凌慧佳 2020年02月04日09:27:00 
登记出入车辆

  2月3日早上7点,陈长泉、胡乐铭夫妻俩就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早早来到新北社区位于中医院路的防疫卡点开始工作。车辆登记、测体温、查看身份证件……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已经忙碌了好几天。

  陈长泉、胡乐铭夫妻俩都已年近70岁,却仍从早到晚忙碌着,风雨无阻。陈长泉告诉记者,非常时期要有奉献精神,知道社区需要一批志愿者在防疫卡点值勤,他们立刻就响应号召报了名,每天24小时大家轮班,吃饭也是换班的时候匆忙扒几口,虽然辛苦,却感觉很值。胡乐铭则表示:“孩子也非常支持我们俩的决定,每天都叮嘱我们注意防护,不用担心家里。”

  与陈长泉夫妻俩同队的队友介绍,两人都是热心肠,坚持做公益已经四五年,每次活动都是主动积极参与,偶尔碰到身体不适,大家都劝他们好好休息,两人却总是默默坚持。“光我们卡点轮班的志愿者就有十几人,大家都很辛苦,我们只是做了其中一部分,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早点打赢这场防疫战。”陈长泉和胡乐铭说。

  自疫情发生以来,越来越多的热心人像这对夫妻一样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在社区、村落的卡点坚守岗位,力守一方平安。“疫情不止,我们不休。”这些“逆行者”喊出的响亮口号,是众志成城的最佳诠释。

编辑:陈安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哪些症状?
“二次元”带出中国第三次“国货复兴”
疫情防控期间,怎样健康吃菜
2月份将上市新车汇总
蒂姆:这是艰难的时代 这是最好的时代
文艺界抗击疫情主题MV《坚信爱会赢》
左手游戏右手观剧 “鼠”你最开心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面对严峻斗争,习近平这样论“责”
减免重点疫情地区银行卡取现手续费
实行七个严格,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
返程返工,国家卫健委给你9点防控提醒
国家卫健委:2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829例
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
国际要闻
多国政要对中国战胜肺炎疫情充满信心
"中东和平新计划"缘何遭遇"世纪抵制"
也门政府军击落一架胡塞武装无人机
布基纳法索北部一村庄遭袭至少20人丧生
美民主党预选在即 谁能拿下第一州?
日本海上自卫队驱逐舰在抗议声中赴中东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