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世卫组织:全球疫情正在恶化 单日新增病例数创新高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年06月09日14:35:25 

  新华社日内瓦6月8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8日表示,全球新冠疫情正在恶化,过去10天中有9天各国向该组织报告的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10万,7日新增病例数为疫情暴发以来最高。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天在记者会上说,各国目前已向该组织报告近700万例新冠病例,近40万人死亡。虽然欧洲的情况正在改善,但全球疫情正在恶化。过去10天中有9天各国向世卫组织报告的新增病例数超过10万,而7日的13.6万例是迄今为止单日最高。

  谭德塞表示,7日新增病例中近75%来自10个国家,其中大部分集中在美洲和南亚。此外,东欧和中亚部分地区病例数也在不断上升。非洲国家虽然病例数也在增加,疫情还扩散至新的地理区域,但大多数非洲国家的病例都在1000例以下。

  谭德塞强调说,“一些国家正在出现积极的迹象,在这些国家,现在最大的威胁是自满。”研究结果显示,全球大多数人仍易感染新冠病毒。世卫组织继续敦促各国密切监测疫情发展,特别是在一些国家开始恢复举行各种大规模集会的情况下,以确保疫情不会反弹。

  针对近期全球反对种族主义运动,世卫组织鼓励各地安全举行抗议活动,建议活动参与者尽可能与他人保持至少1米距离,注意清洁双手、咳嗽时掩住口鼻、戴上口罩等。

  谭德塞强调,追踪病例接触者仍是疫情应对措施的一项基本内容。世卫组织鼓励各国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措施,包括发现、隔离、检测和护理每个病例,并追踪和隔离每个病例接触者。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城区公办幼儿园、小学、初中报名入口
注意!我市手足口病将进入流行期
杨子姗写真 法式碎花尽显夏日少女气息
亚马逊计划6月22日启动夏季促销
16.98万-19.98万元 长城炮越野皮卡上市
花滑中国杯落户重庆 总决赛在北京举行
经超出演基层民警:这次更开朗更阳光
“精剪版”《长安十二时辰》登广东卫视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署名文章:《反分裂国家法》是维护和促进台海和平发展的坚实法律保障
关于继承,民法典的这些新规你需要了解
8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855.2公斤!小麦单产纪录又被打破
若中国新冠疫苗研制成功将向全人类提供
国际要闻
反种族主义抗议活动蔓延全球
俄北方舰队扩充实力应对北约威胁
恶警执法谈何公平 "白色正义"成美毒疮
美国民众继续举行活动抗议种族歧视
塞中铁杆情谊更加坚不可摧
国民警卫队将于7日晚间撤离美国洛杉矶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