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塞中铁杆情谊更加坚不可摧(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2020年06月08日14:37:12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全球团结面临巨大考验。

  塞尔维亚出现疫情后,应塞政府邀请,中国迅速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并向塞方提供防护物资和医疗器械援助,协助塞方在中国采购急需物资。在塞尔维亚人民处在最困难时刻,中方施以援手,来自中国的友谊令人深深感动,我们会永远铭记。

  患难与共,守望相助。中国已向包括塞尔维亚在内的27个国家派出29支医疗专家组,向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急需的抗疫物资援助。中国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携手合作应对危机的大国担当。

  “朋友是时间的果实”。塞中两国和两国人民“铁杆情谊”跨越时空,历久弥坚。它意味着互尊互信、相互支持、合作共赢;意味着双方始终充分理解和尊重彼此选择的道路,坚定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致力于深化彼此政治互信和互利合作。如今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泽蒙—博尔察大桥、科斯托拉茨电站、E763高速公路等项目建成,塞尔维亚人民获得了更多就业机会,也有机会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中国在抗击疫情国际合作中的表现诠释了患难见真情,彰显出一如既往的大国担当。我坚信,人类终将战胜疫情,塞中“铁杆情谊”淬炼得更加坚不可摧,两国合作之路也会越走越宽广。

  (作者为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政治学院研究员,本报驻意大利记者韩硕采访整理)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城区公办幼儿园、小学、初中报名入口
注意!我市手足口病将进入流行期
杨子姗写真 法式碎花尽显夏日少女气息
亚马逊计划6月22日启动夏季促销
16.98万-19.98万元 长城炮越野皮卡上市
花滑中国杯落户重庆 总决赛在北京举行
经超出演基层民警:这次更开朗更阳光
“精剪版”《长安十二时辰》登广东卫视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署名文章:《反分裂国家法》是维护和促进台海和平发展的坚实法律保障
关于继承,民法典的这些新规你需要了解
8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855.2公斤!小麦单产纪录又被打破
若中国新冠疫苗研制成功将向全人类提供
国际要闻
俄北方舰队扩充实力应对北约威胁
恶警执法谈何公平 "白色正义"成美毒疮
美国民众继续举行活动抗议种族歧视
塞中铁杆情谊更加坚不可摧
国民警卫队将于7日晚间撤离美国洛杉矶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超700万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