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中国
科技部:若中国新冠疫苗研制成功 将向全人类提供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0年06月08日14:40:39 

  6月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并于当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白皮书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徐麟:中国媒体关于抗疫的报道是实事求是,真实客观的

  针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记者提问:关于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原因和责任,西方媒体和中国官方媒体之间,似乎正进行一场信息战,在世界需要真实报道的艰难时刻,人们为什么要相信中国的官方媒体?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回应,中国媒体关于抗疫的报道是实事求是,真实客观的,指责中国媒体进行所谓的虚假宣传是罔顾事实,完全站不住脚的。世界正处在艰难时刻,共同抗疫,而不是甩锅推责,搞污名化政治化。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中国媒体关于抗疫的报道是实事求是,真实客观的,指责中国媒体进行所谓的虚假宣传是罔顾事实,完全站不住脚的。我们也看到,有些外国的政客、媒体,在病毒源头问题上,鏖有罪推定,把病毒标签化,将疫情政治化,还炮制、炒作所谓的中国源头论、中国隐瞒论、中国责任论等论调,这是毫无事实依据,也是不讲道理、不尊重科学,引起了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慨。

  中国媒体无意打所谓的信息战,但是面对对中国的造谣诬蔑和攻击摸黑,中国媒体必须,也必然会做出回应。当然,这种回应不是打嘴仗,而是正本清源,明辨是非,是还原事实和真相,传播公理和法理,维护道义和良知。正像您所说的,当前疫情还在全球传播蔓延,世界正处在艰难时刻,这就更需要全球团结合作,共同抗疫,而不是甩锅推责,搞污名化政治化。

  我们说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虚假信息也是人类共同的敌人。人们现在最需要的是真实客观全面的信息,最需要的是力量和信心,媒体应该展现这种责任的担当,及时传播全球团结抗疫的努力和成效,积极交流各国防疫的抗疫的做法和经验,更多的传递各国人民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温情和力量,为全球疫情抗疫注入更多的信息和希望。我想中国媒体已经在这么做,还将继续做下去。(据央视新闻)

  白皮书:中医药参与救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占比达92%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日发布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指出,中国全力救治患者、拯救生命,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中医药参与救治确诊病例的占比达到92%,湖北省确诊病例中医药使用率和总有效率超过90%。

  白皮书说,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发挥中医药治未病、辨证施治、多靶点干预的独特优势,全程参与深度介入疫情防控,从中医角度研究确定病因病基、治则治法,形成了覆盖医学观察期、轻型、普通型、重型、危重型、恢复期发病全过程的中医诊疗规范和技术方案,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广使用。

  白皮书说,中医医院、中医团队参与救治,中医医疗队整建制接管定点医院若干重症病区和方舱医院,其他方舱医院派驻中医专家。中医药早期介入、全程参与、分类救治,对轻症患者实施中医药早介入早使用;对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实行中西医结合;对医学观察发热病人和密切接触者服用中药提高免疫力;对出院患者实施中医康复方案,建立全国新冠肺炎康复协作网络,提供康复指导。

  白皮书说,筛选金花清感颗粒、连花清瘟胶囊/颗粒、血必净注射液和清肺排毒汤、化湿败毒方、宣肺败毒方等“三药三方”为代表的针对不同类型新冠肺炎的治疗中成药和方药,临床疗效确切,有效降低了发病率、转重率、病亡率,促进了核酸转阴,提高了治愈率,加快了恢复期康复。

  (据新华社)

  白皮书:14亿中国人民都是抗击疫情的伟大战士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7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人民是中国抗疫斗争的最大底气和力量源泉。白皮书指出,14亿中国人民,不分男女老幼,不论岗位分工,都自觉投入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坚韧团结、和衷共济,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14亿中国人民都是抗击疫情的伟大战士。

  科技部:若中国新冠疫苗研制成功将向全人类提供

  针对新冠疫苗研发,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回应称,从历史上人类应对疫情到今天人类对病毒的认识,疫苗仍然是当前战胜新冠病毒的根本之策,各国也把研制疫苗摆在重要位置。但疫苗研制是非常复杂严谨的科学活动,难度大周期长,因为是科学研究所以具有很大不确定性。

  王志刚表示,疫苗研发要把安全性、有效性、可及性放在重要位置,在疫苗研制中和今后,都要加强国际合作。如果中国疫苗成功得到应用,将落实承诺,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向人类提供。(据人民日报客户端)

  白皮书:3至5月中国出口口罩706亿只防护服3.4亿套

  白皮书显示,3月1日至5月31日,中国向20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防疫物资,其中,口罩706亿只,防护服3.4亿套,护目镜1.15亿个,呼吸机9.67万台,检测试剂盒2.25亿人份,红外线测温仪4029万台,出口规模呈明显增长态势,有力支持了相关国家疫情防控。(据人民日报客户端)

  白皮书: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人均医疗费2.3万由国家承担

  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白皮书显示,截至5月31日,全国确诊住院患者结算人数5.8万人次,总医疗费用13.5亿元,确诊患者人均医疗费用约2.3万元。其中,重症患者人均治疗费用超过15万元,一些危重症患者治疗费用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全部由国家承担。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

  抗击新冠疫情白皮书:中国新冠肺炎累计治愈率94.3%

  白皮书介绍,目前已有4种灭活疫苗和1种腺病毒载体疫苗获批开展临床试验,总体研发进度与国外持平,部分技术路线进展处于国际领先。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表示,从历史上人类应对疫情,到今天对疫情认识、对病毒认识、对科技本身的认识,疫苗仍然是战胜新冠病毒的根本之策。疫苗研制是非常严谨、复杂的科学活动,难度非常大,周期也很长。研制疫苗是一个精确排练的舞蹈,而不是拉开帷幕就可以展示的即兴表演。疫苗的有效性和可及性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整个疫苗研制过程中都要加强国家合作。

  白皮书指出,中国采取一切措施,不计一切代价,全力救治患者,拯救生命,防控和救治两个战场协同作战,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患者,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检尽检,应隔尽隔。截至5月31日,中国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治愈率94.3%。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城区公办幼儿园、小学、初中报名入口
注意!我市手足口病将进入流行期
杨子姗写真 法式碎花尽显夏日少女气息
亚马逊计划6月22日启动夏季促销
16.98万-19.98万元 长城炮越野皮卡上市
花滑中国杯落户重庆 总决赛在北京举行
经超出演基层民警:这次更开朗更阳光
“精剪版”《长安十二时辰》登广东卫视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署名文章:《反分裂国家法》是维护和促进台海和平发展的坚实法律保障
关于继承,民法典的这些新规你需要了解
8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855.2公斤!小麦单产纪录又被打破
若中国新冠疫苗研制成功将向全人类提供
国际要闻
俄北方舰队扩充实力应对北约威胁
恶警执法谈何公平 "白色正义"成美毒疮
美国民众继续举行活动抗议种族歧视
塞中铁杆情谊更加坚不可摧
国民警卫队将于7日晚间撤离美国洛杉矶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超700万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