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反诈宣传小故事——股票老师带你投资?当心!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钱正能 2020年06月10日09:28:10 

  朋友小武最近迷上了钓鱼。我虽然不会,但也经不住他三番两次邀请,趁着这周末天气凉爽,带了老婆孩子跟着小武一家来到水库农家乐。

  小水库钓鱼的人还真不少。等我和小武走近,有个中年男子和小武打招呼,小武也不客气,就在这中年男子不远处找了个位置,做起了钓鱼前的准备工作。

  等开始正式钓鱼,我才相信钓鱼真是有技术的,不然小武和边上中年男子一条条鱼钓上来,我这边却只见浮标动,不见鱼上钩。不过我本来就意不在此,一边看风景,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小武聊天。

  小武正吹嘘自己新加了个股票群,里面的老师有多厉害,带他赚了不少钱。我知道小武爱吹牛,不过之前也早和他说过平台投资诈骗案例,倒也不怕他上当。

  边上中年男子却听不下去了,不咸不淡地提醒小武别被骗。小武哦哦了几声算是回应。中年男子见小武不重视,忍不住说了自己的遭遇。

  原来前段时间他跟一个挺“厉害”的老师投资,刚开始还真赚了些钱,后来老师让他下载平台投资电子虚拟货币,他于是投资30000元,当天直接赚了10000元。可没多久,老师说中年男子自己操作失误,40000元钱都亏完了。老师指导他又充值50000元,还是亏,中年男子依旧认为是自己没操作好,等到过了段时间他还想投资时,发现平台打不开了,这才知道上当。

  小武问他报案了没有。中年男子“哼”了一声:“报案有什么用?警察又破不了案。”

  这句话我就不爱听了,不过这么些年基层民警当下来,被群众冷嘲热讽多了,倒也有了些免疫力,我也不说自己是警察,只是笑着说:“我之前和你想法差不多,不过上次一件事倒让我对警察刮目相看。

  我有个朋友2012年刚到金庭派出所当片警,有一天所长让他陪着刑侦大队的重案中队长去走访。原来2002年,他片区里发生过一起外地媳妇将亲生儿子投入井内溺死的恶性案件。

  案件都过去了十年,那外地媳妇早不知道跑哪,甚至在哪个山区意外死亡都不一定,这次走访也没多少实际效果。可之后每年,刑大依旧有民警来走访,聊天时得知,刑大民警还到嫌疑人的贵州山坳坳老家去过几趟。

  我那个朋友一直以为案件破不了,刑大做这些也不过是为了应付上面检查的形式主义。没想到今年5月份,这个狠心的母亲真的被我们刑大民警抓住了。此时的她已经洗白了身份,换了名字和身份证,在河南重新生活。警察上门抓捕时,她还一脸不信的表情。

  说实话,我也不敢相信。十八年的案子,估计受害人都放弃希望了,可还有一批人把这件事记挂在心里。给犯罪者以惩戒,给受害人以安慰,十八年坚持不放弃,这些人就是你说的没有用的警察。”

  小武给我比了个大拇指,中年男子沉默了,过了一会不好意思地问:“我这案子现在去报案,还来得及么?”

  民警提醒:股票群可以加,但如果遇到“老师”重新拉一个群,说投资某平台电子虚拟货币可以赚大钱时,就必须要小心了。很可能群里看着热闹,其实是一群骗子围拢在你身边对你演戏。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反诈宣传小故事—— “美国大兵”给你寄美元,你信吗?
反诈宣传小故事——网络保姻缘?荒诞!
反诈宣传小故事——莫因“美丽谎言”上当受骗
反诈宣传小故事——警惕网恋“杀猪盘”
>>文化生活
城区公办幼儿园、小学、初中报名入口
注意!我市手足口病将进入流行期
杨子姗写真 法式碎花尽显夏日少女气息
亚马逊计划6月22日启动夏季促销
16.98万-19.98万元 长城炮越野皮卡上市
花滑中国杯落户重庆 总决赛在北京举行
经超出演基层民警:这次更开朗更阳光
“精剪版”《长安十二时辰》登广东卫视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为社区志愿者点赞
跟着总书记的脚步看“塞上江南”
这条大河,习近平总书记一年内考察四次
中方敦促美方恪守“暂停核试验”承诺
一分部署 九分落实 | 搬出新生活
2019年浙江禁毒白皮书发布
国际要闻
华春莹:希望蓬佩奥别再浪费宝贵时间
美军C130大力神运输机撞墙起火
世卫组织:全球疫情正在恶化
“跪膝杀人”前警察首次出庭细节
弗洛伊德事件成为美社会积弊“照妖镜”
丹麦熊猫馆的雄性熊猫逃出熊猫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