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中国
中国基本医保覆盖13.5亿人 住院费用报销超6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2020年06月27日10:34:23 

  6月24日,国家医保局公布《2019年全国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公报显示,2019年参加全国基本医疗保险达到135407万人,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职工医保、城乡居民住院费用报销水平提高到60%以上。

  公报显示,2019年,全国基本医保基金(含生育保险)总收入24421亿元,比上年增长10.2%,占当年GDP比重约为2.5%;总支出20854亿元,比上年增长12.2%;累计结存27697亿元,其中基本医保统筹基金(含生育保险)累计结存19270亿元,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累计结存8426亿元。

  其中,参加职工医保3.29亿人,参加城乡居民医保10.24亿人,享受待遇人次和医疗费用持续增加,住院费用政策范围内、实际报销水平均有所提高,居民医保住院费用实际报销比例全国平均59.7%,职工医保住院费用实际报销比例全国平均75.6%。

  享受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便利的人次增加。全年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272万人次,医疗费用648.2亿元,基金支付383.2亿元。日均直接结算7452人次。次均住院费用2.4万元,次均基金支付1.4万元。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数量为27608家;国家平台有效备案人数539万人。

  长三角地区、京津冀、西南五省份(云南、贵州、四川、重庆、西藏)三个区域已启动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服务。这些地区的参保人跨省就医不仅可以直接结算住院费用,门诊费用也能直接结算,省去跑腿、垫资报销的奔波之苦。截至2019年底,长三角地区全部41个城市已经实现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全覆盖,联网定点医疗机构5173家,其中上海市设有门诊的医疗机构已全部联网。长三角地区累计结算64.6万人次,涉及医疗总费用14262.2万元。京津冀、西南五省份(云南、贵州、四川、重庆、西藏)已启动试点。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高考(选考)学考中考期间 切勿噪声扰民!
我市首家成人预防接种门诊成立
高伟光黑白格调大片 凝望镜中自己
疫情危机下的时尚博主们何去何从?
更看中耐久性 体验吉利豪越场地测试
CBA综合:龙狮险胜辽宁 吉林力克福建
《历师》用角色让传统节日“活起来”
让国漫从本土文化里汲取养分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决胜全面小康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中华民族是勇于追梦的民族
习近平眼中“源远流长”的中阿友谊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浙江通报7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这69名同志获"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民法典施行后 遗产继承将发生这些变化
国际要闻
朝鲜决定暂缓执行对韩军事行动计划
第二季度全球贸易降幅或达18.5%
马尔代夫将于7月15日重新开放边界
北美观察丨抗议再次闹到白宫门口
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阿坦巴耶夫被判入狱
韩国一俄运输船16名船员感染新冠病毒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