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福奇严正警告国会:别指望疫苗,美抗疫“走错方向”不改变恐日增10万起
来源:纵相新闻 作者: 2020年07月01日14:33:19 

  当地时间30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在出席参议院听证会时严正警告,不能保证美国会有安全有效的疫苗,如果当前的趋势不得到扭转,未来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将可能超过10万例。

  “我们现在每天有4万例以上的新增病例,如果眼前的情况不改变,那么每天新增超10万的话我也不会惊讶。所以我非常担心。很明显我们尚未控制局势。”福奇说。

  他解释称,非常忧虑疫情可能向坏的方面发展,并对民众聚集时没戴口罩及轻视重开经济的抗疫指引感到不满。

  他直言对地方情况感到不满,指美国的抗疫工作走错方向,因此呼吁各界须迅速采取行动,同时强调戴口罩对阻止病毒扩散有重要作用。

  在被问及疫情结束前美国会有多少死亡病例和感染病例时,福奇表示,他无法作出准确预测,但这将“非常令人不安的”。

  目前,美国已连续五日的新增确诊病例数高于4万例。6月30日当天,新增确诊超过5.9万例,刷新单日最大增幅。

  根据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发稿前,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超262万,累计死亡12.7万。

  福奇还提醒,不能保证一定会开发出安全的疫苗。“目前没有保证,任何参与研发疫苗的人都会告诉你,我们会有安全有效的疫苗,但我们会采取谨慎乐观的态度。”

  根据他上周关于疫苗的发言,没有任何一种疫苗的有效性能达到100%,新冠病毒疫苗的有效率可能为70%至75%。再考虑到民调显示“三分之一的美国人抵触疫苗、不愿意接种疫苗”,因此,美国很难通过接种疫苗来控制住疫情。

  福奇还对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和亚利桑那州等州的确诊病例增加“相当忧虑”。他认为,必须确保各州重启时遵循重启指导方针,如今在几个州看到了不同的进度,也许有些州走得太快,跳过了一些步骤。

  福奇认为,这种做法“后患无穷”,其结果就是导致疫情在社区传播,而社区传播实际上比人们熟知的监狱、养老院或肉类食品加工厂等实体场所的传播更难控制。

  在被问及学校重新开放的问题时,福奇称,这取决于学校所在具体地点的 “疫情动态”。

  福奇表示,如果学校所在地区存在一定的“感染动态”,可以“创造性地做一些事情”,包括修改学校的课程表、交替上课、在一定情况下使用虚拟教学等。他强调,由于孩子持续不上课会产生“意想不到的负面后果”,因此让他们重返校园非常重要。

  此外,福奇还建议,美国人必须停止在酒吧里聚集。“我们不应该把公共卫生措施看成是重启的障碍。我们应该把它看成是重启的工具。”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女画家楼雪珍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
我市首家成人预防接种门诊成立
杨洋演绎拥抱主题大片 彰显温暖感染力
新业态发力 居民消费升级后劲十足
车型全覆盖 六月上市新车盘点
意甲:AC米兰完胜罗马 国米逆转帕尔马
刚刚追完贼,陈建斌转身去“追爱”
“江姐”和“王政委”一家四位电影人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决胜全面小康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回归祖国廿三年 香港凝心聚力再出发
浙江:依据国内疫情进一步调整防控措施
未按要求离京来浙者实行14天隔离观察
浙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召开
浙江数字乡村建设现场会德清召开
疫情下的宁波外贸企业生存调查
国际要闻
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9936197例
德法呼吁欧盟各国支持设立经济恢复基金
法国前总理菲永夫妇因“空饷”案获刑
特朗普扬言将大幅撤走驻德美军
世卫组织再次呼吁不要将疫情政治化
美航空局批准波音737 Max最早29日试飞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