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德法两国呼吁欧盟各国支持设立经济恢复基金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年06月30日14:42:49 

  新华社柏林6月29日电(记者张远 任珂)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29日呼吁欧盟各国支持设立“有力和有效”的恢复基金,以帮助各国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

  默克尔当天与到访的马克龙在德国北部小城梅泽贝格会晤。在会晤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默克尔说,希望欧盟各国能够在7月敲定设立恢复基金的方案,帮助经济受到冲击的国家。她表示,德法共同倡议传递出一个信号,即两国未来几个月将步调一致,“为欧洲的未来,在正确的方向上注入动力”。

  默克尔认为,德法两国团结一致并不意味着欧盟各国一致,设立恢复基金仍要克服一些阻力。她说,对于恢复基金持怀疑态度的国家,“要显示出我们共同度过危机的渴望”。

  马克龙表示,眼下新冠危机是“关键时刻”,两国要把“关键时刻”变为“成功时刻”。他呼吁欧盟各国团结一致做出决定,共同支持最需要的地区。

  今年5月,德法两国倡议欧盟设立总额达5000亿欧元的恢复基金。5月底,欧盟委员会公布总额为7500亿欧元的经济刺激方案,这一方案须得到27个欧盟成员国的同意和欧洲议会批准方能生效。

  这一方案现阶段遭到奥地利、瑞典、丹麦和荷兰反对。四国反对欧盟拨款给几个南欧国家,主张以借款方式进行救助。(参与记者:唐霁)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女画家楼雪珍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
我市首家成人预防接种门诊成立
杨洋演绎拥抱主题大片 彰显温暖感染力
新业态发力 居民消费升级后劲十足
车型全覆盖 六月上市新车盘点
意甲:AC米兰完胜罗马 国米逆转帕尔马
刚刚追完贼,陈建斌转身去“追爱”
“江姐”和“王政委”一家四位电影人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决胜全面小康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我国又一座千万千瓦级巨型水电站投产
习主席宣布的中国对外开放五大举措
毕业生们,请记住总书记的这些话
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梦
中国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安全
坚决反对美方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国际要闻
美官员就疫情反弹发出严重警告
疫情未缓 多米尼加解除宵禁令
全球复工复产四大考题
美机构统计全球累计新冠病例超1000万
马克龙说“很快”将访俄
美国密西西比州将更换州旗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