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三界镇专职消防队:一天端掉两个马蜂窝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沈乃灿 2020年08月14日09:47:00 

  尽管立秋已过,气温仍居高不下,马蜂生长活动正值旺季,马蜂伤人也时有发生,严重威胁当地居民生产生活。8月11日,三界镇专职消防队根据辖区群众求助,一天就端掉了两个马蜂窝。

  当天上午9时,三界镇专职消防队接到北街村村民求助,称该村乌家山路郑某家的山墙屋檐下发现一个野蜂窝,而近日来出现野蜂成群增多且乱窜乱蜇现象,给周边居民带来安全隐患,弄得人心惶惶,而郑某家因长期外出无法联系。闻讯后,专职消防队及时赶到现场,穿戴好专用衣具,以娴熟的操作动作,安全顺利地摘除了马蜂窝。

  当天下午3时许,三界镇专职消防队又接到福源村永丰自然村村民尹百顺求助,称他家三楼雨蓬窗户下出现了一个50多公分的大马蜂窝。“这几天我身上被马蜂蛰了两口,刚才我在家里看电视,又遭马蜂袭击,手被蜇伤,疼痛难受。”尹百顺说。

  专职消防队员立即赶到现场,架起楼梯实施清理,不到半小时便成功摘除,为防止室内马蜂筑窝再次形成,救援队对此进行了药物消毒清理。“谢谢你们呀,这么热的天还及时为我家排除险情,消除隐患。”尹百顺握着队长闾品兴的手感激地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三界镇应急救援队已为辖区学校、企业和居民共摘除10多个马蜂窝。同时,三界镇专职消防队也提醒广大市民,一旦家中出现马蜂窝,切记不要徒手去摘,可立即与他们联系,以确保人身安全。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石舍,深藏着一个小“腾冲”
胡通海:如何远离肝癌这个“隐形杀手”
苏青森女系写真 夏日清新气质满满
行动起来 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配置升级 2021款马自达CX-4上市
易建联跟腱断裂 已接受手术治疗
革命历史剧《跨过鸭绿江》开机
北京文化新业态 如何实现“王者荣耀”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总书记嘱咐我们“真正沉下去”
绿色跨越山水间
《"两山"理念15年》第四集完整版来了
浙江仙居:一个破败村庄的绿色蜕变
"光盘行动"来支招!看看"浙"里怎么做
初心印记|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引擎
国际要闻
俄战机在巴伦支海上空拦截美军侦察机
阿联酋宣布与以色列实现关系全面正常化
俄罗斯呼吁黎巴嫩各方团结一致化解危机
法国等被列入英国新增防疫封锁隔离清单
朝鲜召开政治局会议讨论洪灾疫情等问题
韩国快递业集体放假一天!文在寅支持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