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剡湖街道:凝神聚力夺取“全年红”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20年08月17日16:19:23 

不负韶光 不辱使命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剡湖街道将持续抓牢抓实“六稳”“六保”工作,深化推进“两手硬、两战赢”暨“三个年”活动,为实现“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招商签约

  办好三件大事 为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基础

  今年注定是特殊的一年、艰难的一年,也是充满机遇的一年,迎接挑战的一年。今年以来剡湖街道着力办好三件大事,促进社会经济稳定。

  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上半年,剡湖街道成立专班,以作战状态落实最严管控,以联防联控的有效措施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实行网格化管理,以“健康码+测温”为抓手,狠抓疫情防控工作。最后,党群一心,共同助力辖区疫情防控态势稳定,未出现确诊病例与疑似病例。同时,积极开展“三驻三服务”活动,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3月份就使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

  抓好城改工作。城北工业区综合整治项目二期漩泽及其他零星区块拆迁整治是街道本年度重中之重的一项工作,经过努力,6月20日进入集中签约,到7月3日,已100%完成签约,7月31日已完成腾空,目前已进入拆除阶段,这是今年我市城市更新改造工作首个提前完成签约和腾空的区块。

  抓好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村(社)组织换届选举,是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抓基层打基础一项重中之重的任务,关系到街道全域的改革发展稳定。为此,今年上半年剡湖街道通过摸排选情、应整尽整、精准施策,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这为下半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小微企业园

  上半年工作回眸

  小结上半年工作 当振奋精神

  今年以来,辖区经济发展受疫情影响,一度陷入停滞,街道坚持“六稳”“六保”齐发力,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

  聚焦聚力经济发展主业 深化推进“三个年”活动

  发展态势回暖,主要指标颓势有所遏制。1-6月,同比下降21.44%,其中6月规上工业产值5.66亿元,同比下降9.34%;实现固定资产投资3.54亿元,同比增长165.82%,其中工业性投资1.79亿元,同比增长34.39%。实现财政收入2.9亿元;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5亿元。

  平台提档升级,企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积极顺应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潮流,推进城北工业区划转融入开发区发展平台,协调做好城北片区规划、融资、招商选资、基础设施建设等有关事项的交接工作;1-6月份实到市外境内资金2.71亿元,超额完成半年度考核任务。同时,持续推进城北工业区村企布局优化工作,启动实施并完成城北工业区综合整治项目二期漩泽及其他零星区块拆迁,持续推进机械电机小微园项目(一期)建设,推进城北工业区道路提升改造,罗环路、罗东路两条道路已完成验收。

  项目稳步推进,企业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剡湖街道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共计13个,计划总投资40.03亿元,已投资入库8个。项目推进加快,街道以“三驻三服务”为抓手,积极开展“三个一批”项目集中攻坚行动,庆茂纺织、普耀新材料半导体材料、来益生物与香港浩瑞合作的高端出口原料药与制剂一体化项目等3个重大招商项目获得新进展。浙江吴越能源有限公司等3个重大产业集中攻坚项目进展顺利。

漩泽及其他零星区块城改户签约

  着眼城乡统筹协调发展 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大力推进政策处理,打实城乡发展基础。上半年已开展竹前区块城改红线外近1000亩土地、罗小线两侧环境提升改造工程二次租地、开展杭绍台高铁三改项目、老旧小区封闭管理、静脉产业园等政策处理工作,助力民生实事工程推进。

  大力推进环境整治,提升城乡生活品质。通过废气治理等打响蓝天保卫战,并取得良好效果;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复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打响垃圾分类攻坚战。持续推进“无违建”街道创建工作,打响拆违控新持久战。

  大力推进民生实事,完善城乡功能配套。改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条件,优化居住环境,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3个,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剡艇苑安置项目建设。此外,还推进白莲堂社区办公地点搬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利工程建设和避灾场所建设等,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大力推进社会治理,优化城乡服务供给。针对老城区和工业区两大消防安全薄弱区,实施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行动,扎牢安全底线。做好政府数字化转型,实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广“企业码”领取,优化村民建房审批流程,认真做好低保户的救助工作,新增示范型居家养老照料中心,进一步优化社会服务。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持续开展电信反诈工作等,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推行全面从严治党 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党建引领工作创新。组织开展五星系列创建,通过“晒、看、评、比”四步法,指导推进沙园、禹溪五星村创建,江滨、北郊、新北、白莲堂“五星和美”创建,昂利康制药、好运来集团“五星双强”创建。组织党员干部基层服务,以“三驻三服务”和民情日记为抓手,形成服务手记380篇,解决问题41个。

  党纪规范工作纪律。落实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通过“一问一策”整改,制订完善经济发展、意识形态、食品安全、项目招投标、财务管理等18项工作制度,责任追究共计72人次。开展多项工作专项监督,通过监督,及时问责违反疫情期间工作纪律人员3人,督促责任线办完成27户疑似危房户的房屋鉴定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层层签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进一步规范“三资”管理,建成街道“三资”管理服务中心,以购买社会服务方式,聘请专职代理会计集中在街道“三资”管理服务中心“一站式”办公,并全面推行代理会计联村制度;持续推进清廉村居建设,聘请村(社)监察联络员57人,实现19个村社区全覆盖。

  下半年工作展望

  紧盯工作重点 奋起直追

  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按照今年预期的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以上;实现规上工业产值增长15%以上;财政总收入增长8.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12%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其中工业投资增长3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引进外资1200万美元,内资4亿元。坚持落实“六稳”“六保”举措,确保交出“两手硬、两战赢”高分答卷。

  1.增强紧迫感,坚持把经济发展的环境塑造好,把考核要求的指标提上去。打造特色产业园,持续推进生命健康产业园建设,持续推进传统产业提升、“低散乱”企业整治,深度开展城北工业区废气治理,进一步出清亩均税收三万元以下企业,化零为整,腾笼换鸟,围绕生物医药、新材料、高端汽车4S店等新兴产业,强化招商选资。加紧漩泽区块、艇湖二期地块、昂利康与德国费森尤斯合作项目等重点项目招商工作,重点谋划贝达药业生物医药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

  做强做大本地企业,加大医药行业扶持力度,服务好昂利康、来益生物、康牧药业、白云山昂利康、诺必达生物等重点医药项目,力争2020年生物医药销售突破45亿元大关。有计划、有步骤、有梯次推进“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等培育工作,重点力推新中港上市及康牧药业股份制改造。加强税源经济引育,新培育销售10亿元以上企业1家,亿元纳税企业1家,新增工业企业30强2家,新增“小升规”6家,培育各类隐形冠军企业2家以上。

  提质提效政府服务,深化“三个一批”项目集中攻坚,将项目建设作为调结构、优产业、强企业的重要驱动,特别是加快新中港、吴越能源、庆茂纺织、来益生物、艇湖二期等5个新建项目的开工建设。强化“三驻三服务”工作,用好服务企业联盟、市长直通车等有效载体,强化履职尽责,破解企业发展难题,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

  2.增强主动性,坚持把上级交办的任务办好,把群众期盼的事情办实。加快政策处理工作推进。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合力推进漩泽及其他零星区块城改工作、竹前城改红线外区块政策处理、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政策处理、静脉产业园第四轮政策处理、江滨社区新办公用房收储地块历史遗留问题政策处理等工作。

  加快重点工作推进。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复评、五星系列创建、生活垃圾分类、污水零直排、剡艇苑安置项目建设等工作。

  加快民生实事工程推进。抓紧老旧小区封闭式改造、禹溪村风火岗安置地块“三通一平”工作、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切切实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3.增强美誉度,坚持把党员干部的旗帜亮出来,把政府形象立出来。抓好村社换届选举工作。深入开展村社组织换届专题调研和综合分析研判,选优配强班子,确保圆满完成8个行政村和11个社区的基层组织换届工作。

  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抓好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知识学习,抓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建设,拟建3个三星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环境卫生整治、平安建设等工作。

  抓好作风建设工作。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正风肃纪监督检查,压实干部工作责任,努力打造剡湖铁军。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六大版块!1906文化主题集市启动,走起~
胡通海:如何远离肝癌这个“隐形杀手”
苏青森女系写真 夏日清新气质满满
行动起来 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配置升级 2021款马自达CX-4上市
易建联跟腱断裂 已接受手术治疗
革命历史剧《跨过鸭绿江》开机
北京文化新业态 如何实现“王者荣耀”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看我省如何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
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
微视频|15年来,这个理念深入人心
永康:美丽村庄户户共享
义乌线上线下齐发力稳外贸拓内销
甬黔两地同走艺术振兴乡村路
国际要闻
俄白总统再次通电话讨论白俄罗斯局势
新西兰总理宣布大选推迟四周举行
韩美夏季联合军演规模将再缩水
白俄罗斯举行大规模群众集会支持政府
埃尔多安说土耳其在东地中海不让步
索马里首都一酒店遭恐袭 16人死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