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崇仁镇:打造“重要窗口”里的“崇仁风景”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20年09月15日10:31:15 

抓“六稳” 促“六保”

  今年以来,崇仁镇全力开展“六稳”“六保”行动和争先创优行动,以超常规举措防疫情、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惠民生、保平安,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了考验,取得了“两战双赢”的阶段性成果。

  工作回眸

  终始不渝抓实疫情防控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专班,构筑了镇、村两级防控网格。期间摸排出重点人员超3000人,关停民间宗教场所、文化礼堂86处,劝阻各类红白喜事近3000桌,减少人员集聚近3万人次,对618名重点人员及密切接触者采取硬性隔离措施,送检人员77人,在确诊1例湖北输入病例后实现本地“零扩散、零感染、零死亡”,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并顺利完成中高考保障任务。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争中,医务工作者、市场监督所、派出所,特别是镇村干部、民兵应急队伍和基层党员群众,积极主动参战,企业家和乡贤们出资捐物,极大地保障了防疫物资,全镇上下形成了群防群治的强大人民防线。

禾下土企业

  积极稳妥抓好复工复产

  落实市出台的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十项机制,建立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全镇规上企业、重点项目在2月底完成100%复工复建。深入开展“三驻三服务”活动,走访企业200家以上,帮助企业解决问题436个、招聘职工152人次、获得金融机构融资授信1.85亿元。落实省市关于二季度争先创优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经济运行态势逐月回暖。上半年,全镇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814万元,规上工业增加值1.3亿元,限上批发业销售收入1.38亿元,自营出口1.5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21亿元,工业有效投资1.43亿元,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和工业有效投资增长比例扭负为正。

  加快本业金属、美臣包装、阿斯克建材、应急养护中心等重点产业项目的报批、投产。加速产业平台提档升级,完成富四产业园区部分立面改造及地下管网铺设;实施嵊州(崇仁)争创省级、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两步走”战略,规划建设1.8万亩的嵊州(崇仁)农业经济开发区,第一个姓“农”项目禾下土现代农业产业园6月份完成地块征迁。谋划建设商贸综合体。鼓励辖区企业加速“机器换人”、“腾笼换鸟”。主动招引大好高项目,招引落地项目1个、税源项目3个,在谈项目6个,涉及投资总额7亿元。

钳口荷花

  坚持不懈夯实发展基础

  启动美丽城镇建设三年创建计划,总投资1.2亿元。继续推进供排水一体化工程。健全排水防涝体系。全力抓好要素保障项目。提速古镇消防工程建设。杭绍台高铁三改工程EPC(崇仁段)政策处理工作全速推进。客运西站地块顺利挂牌,进入招标程序。崇仁镇卫生服务中心工程、中小学改造工程都已基本完成主体建设。吹响文旅融合深化行动集结号,试水古镇小吃一条街,上线“手摇游古镇”体验项目和“古镇崇仁”抖音号。杭绍台高速崇仁道口于6月底正式开通运行,标志着崇仁镇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高速”新时代。

崇仁小吃

  责无旁贷守护青山绿水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围绕上级相关决策,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推进碧水蓝天净土清废等专项行动。完成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排污简化登记。启动企业工业固体废物网上申报登记,加强执法监管,完善责任体系建设,持续深化“河长制”“湖长制”。组织相关专题宣传,增强群众环保意识。组织开展文明城市和爱国卫生运动共创共建活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和文化礼堂建设,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步入常态化管理阶段。全镇环境状况持续好转,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从严从实推进基层治理

  提升“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落地率,实现60%以上民生事项“一站式办理”。获得乡贤企业家竺福江100万元个人捐款并建立崇仁助医济困爱心基金,完成10个村级公建民营居家养老中心选址规划。切实保障困难家庭住房安全,鉴定并拆除D级危房4户、修缮C级危房31户。加强镇域内三类坝的监测预警和水库限蓄,启动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规范提升“基层治理四平台”和全科网格建设,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扫黑除恶”、“电信反诈”工作,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平安崇仁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

崇仁白枇杷

  工作展望

  下阶段,崇仁镇将增强“窗口”意识、立起“窗口”标准、强化“窗口”担当,切实当好“重要窗口”的坚定维护者、积极建设者、先行示范者、全面展示者、忠实实践者,全力拓展“重要窗口”建设的崇仁实践篇章。

  一、发挥区位新优势,打造经济发展新高地

  随着嵊州市域杭绍台高速、杭绍台高铁以及绍兴市域铁路嵊州段、嵊州至宁波城际铁路、诸嵊高速等项目的相继实施,把嵊州市打造成为长三角南翼金十字枢纽城市、“一带一路”重要枢纽的战略节点的时机业已成熟。崇仁作为嵊州的西北大镇,要时刻做好迎接这一重大变革的准备,主动打开“接沪融杭承甬联义”的发展新格局,推动人才、资金、项目、资源等要素在崇仁更好流动、更多汇聚,最大限度释放区位优势带来的经济红利。

  1.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科技引领,拓展现代产业集群发展平台。探索发展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并以此为导向招引大项目、打造大平台、培育大企业。全面启动嵊州(崇仁)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工作,开展待建地块土地流转和政策处理。实施乡贤招商、以商招商工程,加快引进一批农业龙头企业、领军企业和产业链企业。持续发力抓好小微园区招商。实施镇领导联系重大项目专项推进机制,确保本业金属、美臣包装等项目年底前形象进度达到年初预期及争取投产。抓好纳税十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明星企业、创新企业、“工匠”型企业培育,创造出属于崇仁企业的新时期创业故事。

  2.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坚持自我革新,加快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加快推进富四工业园区、马仁工业园区和下应工业园区的提升改造,完成路网管建设,整治和美化周边环境。破解低小散等传统企业发展瓶颈,推动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巩固硅藻土行业整治成效,加大违法偷盗矿产资源的打击力度,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有效防止反弹。推进空间换地、开展“三驻三服务”、人才招引等工作,持续增强崇仁发展内生动力。

  3.聚焦美丽经济,坚持文农并进,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样板。充分运用好《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规划》编制和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两大载体,接收绍兴古城辐射,科学规划农旅文资源布局,统筹谋划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新模式,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文化名镇和农业强镇。擦亮古镇这张文化金名片,完成崇仁四五村第八批省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规划设计。建设越剧名家傅全香纪念馆和紫砂、竹编等非遗文化展示馆,延伸打造省级乃至国家级的非遗馆、非遗村落和非遗街巷。建设特色小吃文化街,打响“舌尖”经济。建设绿色生态农业,支持温泉小镇建设,发展乡村旅游新景点,形成古镇旅游新业态,加速主要景点和“五星3A”精品村“串珠成链”,使崇仁成为越乡文化高地中的一颗璀璨明珠。

采桑果

  二、紧抓美丽城镇新机遇,提升城镇管理新能级

  积极落实“两山”理念,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持续推进环境整治,让美丽成为崇仁全域的普遍形态。

  1.用“智慧”管理助力绿色发展。探索智慧管理领域,深化“智慧城管”工作,继续巩固拆违成效,持续关注农村危房整改,加快古镇智慧消防工程建设,提高数字化、信息化手段在城镇管理中的应用水平。

  2.用优化配套推升幸福指数。完成农村饮水达标提标工程建设工作,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程项目,分两批次完成农村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圆满完成杭绍台高速小三改工作,杭绍台铁路(崇仁段)拆迁安置地块污水处理等工程的设计施工,及杭绍台铁路相关三改工程EPC(白花村)段改路和改渠工程。全力保障5个土地开发及“旱改水”项目如期完工、先锋基地建设持续加码。通过文旅共建、农旅共建,加快闲置农房激活、土地盘活。

  3.用精准治理打通生态“堵点”。深化“五星3A”和“千万工程”,坚决打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加强污水、垃圾处置设施建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扎实推进“无废村镇”建设。突出依法、科学、精准治污,坚决处置各类违规排污行为,深入推进固定污染源整顿工作。实施崇仁江两侧绿化休闲改造工程、富润江综合治理等工程,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三、着力兜牢民生底线,争创基层治理新典范

  1.坚持践行“最多跑一次”,提升服务质量。优化便民服务中心窗口设置,推进村级代办工作,实现80%事项可在村中心直接办理,“兜底办”覆盖率提升至100%。推进“互联网+”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运用,引导广大群众使用网上、掌上平台办理业务,推进政府数字化管理改革,深化智慧管理应用领域,提升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2.坚持多办“关键小事”,实现群众期待。加强基层卫生防疫,加快建成崇仁镇卫生服务中心并在年底完成搬迁;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年底建成镇级生态安葬点1个,切实做好低保、低边人员排查核实,实现应保尽保。推动教共体改革,完善文化站设施和功能室建设。

  3.坚持优化“一站到底”,维护社会稳定。不断提高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的能力水平,加快建设基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加大村矛盾调解员、信访代办员等队伍建设和信访代办制度落实,增强信访矛盾调解“一站式”服务能力。建设法治政府,夯实基层法治基础。稳妥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建设镇南村试点的基层治理共建共享智能化平台。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工作。

  站在全省建设“重要窗口”的历史新起点和全市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全新“起跑线”,崇仁镇将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全力奔跑出新时代崇仁发展的“加速度”,在建设“重要窗口”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一首《嵊州》 唱出了年轻人眼里的嵊州
9月16日下午2点!九价HPV疫苗可预约
智能隐形眼镜,“你值得拥有”
今秋流行:亮丽色彩 治愈心灵
广汽Acura RDX A-Spec运动款上市
中超综合消息:苏宁遭遇“黑色3分钟”
包贝尔笑言辛芷蕾“手劲大”
赵婷:曾是“野孩子”一直做真实的自己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提出推动中欧关系“4个坚持”
大战大考炼真金
袁家军会见部分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团
记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
受疫情影响出国留学遇阻怎么办?
谁是浙江“夜经济”之王?榜单告诉你
国际要闻
希腊宣布68亿欧元“自信计划”
10月底前没有一种新冠疫苗能在美国获批
英女性退休年龄提高至66岁 被迫再就业
波兰暴发非洲猪瘟 超百头病猪被屠杀
疫情趋于稳定 多国采取措施复苏旅游业
菅义伟就任日本首相前早起散步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