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奉献不言苦 追求无止境——记罗星幼儿园模范教师张海岚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20年09月16日09:08:54 

  张海岚老师是罗星幼儿园里的一名青年骨干教师,任教12年来,张老师一直在教学一线不懈努力,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她从配班教师,到主班教师,到教研组长,到现在的教务主任,每一步都是脚踏实地,用她无私的奉献和对孩子们的爱走出来的。张海岚凭着对教育工作的执着追求和对幼教事业的满腔热忱,始终将微笑放在脸上、感谢挂在嘴边,用故事,唤起了小朋友心中的真善美;用细心,换来了班级工作的快准稳;用智慧,捕捉着每一个孩子身上的闪光点;用爱心,让每一个孩子享受着童年的乐趣。

  张海岚多年来一直坚持苦练基本功,学习新理念,勤于反思,善于总结,她用钻研成就业务,用恒心对待学习,用奉献成就事业,用努力换来硕果,2016年她被评为嵊州市优秀教师,2018年被评为嵊州市学科带头人,2019年被评为个性化培养对象。教学中她坚持“儿童为本”的教育理念,鼓励幼儿多看、多听、多做、多想、多问、多说,让他们去感知、去观察、去探索、去发现、去建构,使他们完全靠自己的力量完成活动、获得经验。她执笔负责申报的嵊州市级课题《幼儿户外自主游戏的实践探索》、《家园合作式幼儿营养与健康教育的实践探索》获一、二等奖,撰写主题案例《爱眼小卫士》、游戏案例《出水口》获市二等奖,多次指导幼儿参加艺术节绘画比赛获绍兴市、嵊州市一、二、三等奖;多件美术作品发表在中国篆刻书画教育杂志上;多次指导幼儿作品发表在国家期刊家庭教育杂志上。

  张海岚在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的同时,努力扩展自己的知识范畴,目前已获得心理健康教育合格证、计算机等级合格证和育婴师合格证等。执教的《变色鸟》获得嵊州市优质课一等奖,拍摄制作《消防安全微电影》、《交通安全微电影》、教育校园故事《爸爸“噶”好》三件均获绍兴市一等奖;《交通安全微电影》还被列为了浙江省优秀宣传作品。

  一路前行一路歌,张海岚在幼儿教育的路上播种这幸福,也收获着芬芳。“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她把幼儿教育当做毕生的事业去追求,用行动鼓励着更多热爱幼儿教育的老师快乐起航,用快乐感染着更多的孩子在自由的天空中展翅翱翔。张海岚相信,在自己的坚守下,定能在幼教这片沃土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县儾|发生在嵊州“第一楼”里的故事
9月16日下午2点!九价HPV疫苗可预约
智能隐形眼镜,“你值得拥有”
今秋流行:亮丽色彩 治愈心灵
广汽Acura RDX A-Spec运动款上市
中超综合消息:苏宁遭遇“黑色3分钟”
包贝尔笑言辛芷蕾“手劲大”
赵婷:曾是“野孩子”一直做真实的自己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将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德国欧盟领导人共同举行会晤
习近平向欧洲两国传递中国情意
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中欧决定打造中欧绿色伙伴
国际要闻
外交部:美国蓄意破坏国际社会团结抗疫努力完全不得人心
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28918900例
俄将向白俄罗斯提供15亿美元贷款
加拿大入籍考试因疫情取消
布隆伯格斥资上亿美元助选拜登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