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三“嵊”有幸 同“州”共进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20年10月16日10:03:22 

资料图

  四山环合为“嵊”。多山的嵊州,森林茂密,山清水秀,早在唐宋年间,就成为了文人墨客寻幽访古、山水朝圣之地。自古以来,嵊州更是人杰地灵、人才辈出,是名士之乡绍兴的精彩板块,拥有马寅初、马云、宋卫平、丁列明等杰出乡贤。

  高铁就将开通,随之,嵊州就将正式进入杭州半小时经济圈、上海1小时经济圈。而随着“5+5”产业集群的培育和“接沪融杭承甬联义”的大力推进,我们更将深度参与长三角地区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的协同配置,积极推动乡贤、人才、劳务“三大回归”,为浙江率先畅通双循环、构建新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资料图

  高能级多维度科技平台已经建成,嵊州的成才新体系正发挥潜能。北航投国家级众创空间、浙工大创新研究院等一批高层次创新平台已经落户,驻杭“嵊州创新中心”开门迎客……依托剡溪创新带,一个个高能级创新平台为嵊州未来发展提供了无限可能。作为创新主体,嵊州企业对科技创新的重视前所未有,巴贝和浙江大学、省农科院联合组建的省级重点实验室,不断唱响“巴贝故事”“定阳故事”“春凯故事”,推动大中小企业竞相创新发展,为各类人才发展搭建施展平台。

  尊才爱才惜才容才的氛围日益浓厚,嵊州正全力打造最优人才生态市。嵊州坚持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出台《关于加快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创新强市”战略的决定》。深入实施人才新政4.0版,建成投运绍兴最大人才公寓,全力推进人才服务综合体建设,设立总规模超15亿元的人才发展基金。深化人才创新创业全周期“一件事”改革,健全人才安居住房、医疗保障、家属安置、子女就学等服务政策,完善知识产权纠纷预防化解机制,全力打造最优人才生态。

  四方为山,曰嵊;八方来才,成州。嵊州将一如既往渴求人才、礼待人才,夯实天下英才发光发热、自由生长的宽广舞台,让嵊州与人才互相成就、不负相遇,努力交出“人才强市”建设高分报表。

资料图

2020嵊州市“创新周”10月15——22日隆重举行

  系列活动方案

  一、第四届“剡溪英才”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

  时间:10月15日—16日

  地点:嵊州宾馆剡韵楼二楼祥瑞厅A厅

  二、嵊州市人才公寓(英才苑)交付使用仪式

  时间:10月17日上午9:00

  地点:谢慕路北端、天章华府西侧人才公寓(英才苑)

  三、2020嵊州高层次人才专场招聘会

  时间:10月17日上午9:00

  地点:嵊州市人力资源产业园

  四、2020人才企业资本对接会

  时间:10月19日上午9:00

  地点:嵊州宾馆

  五、嵊州市青年创业创新大赛

  时间:10月20日下午1:30

  地点:北航星空科创园一楼

  六、第十三届中国(嵊州)电机·厨具展览会暨人才科技日开幕式

  时间:10月21日上午9:00

  地点:嵊州国际会展中心

  主旨:中国电机之城·中国智能厨房

  七、嵊州市北航星空科创园开园暨嵊州人才大厦揭牌仪式

  时间:10月21日上午10:30(开幕式巡展后)

  地点:嵊州北航星空科创园(天章华府)

  八、中国智能厨房发展高峰论坛

  时间:10月21日下午2:00

  地点:嵊州宾馆剡韵楼二楼祥瑞厅A厅

  主题:数智赋能·未来已来

  九、未来厨房趋势展望

  时间:10月21日下午1:30

  地点:嵊州国际会展中心

  主题:智慧物流与服务提供

  十、新营销新智能沙龙

  时间:10月22日上午10:30

  地点:嵊州国际会展中心

  主题:玩转抖音营销及阿里智能家居分享

第四届“剡溪英才”创业创新大赛

  我市人才工作开展以来,在海内外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也得到了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认可,人才的集聚效应日益凸显。“剡溪英才”创业创新大赛从2017年开始,迄今已举办四届,这次第四届“剡溪英才”创业创新大赛共设置了杭州分场赛、上海分场赛、深圳分场赛等3场分赛。参评的人才经过分场赛角逐,共有30个人才项目入围总决赛。

资料图

  一、阿尔兹海默症早期评估和干预技术应用

  我国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阿尔兹海默症患者(AD)(≈1000万),但据研究发现近80%的AD患者没有得到早期专业的评估诊断。这个项目是将传统的纸质量表做数字化和视听优化,并结合脑认知评估技术,人脸和眼动识别技术和人工智能数据分析模型等,创造出一款专业廉价、面向大众的早期退行性神经疾病评估应用。另一方面,应用将根据评估的结果推送针对性的预防方案,包括食疗、运动康复和认知训练等。在早期评估和早期干预介入两方面入手,最终实现延缓退行性神经疾病的发病时间。

  二、利拉鲁肽连续流合成工艺的研发及产业化

  利拉鲁肽是由诺和诺德原研的一种用于治疗成人Ⅱ型糖尿病的多肽类药物,它目前已在多个国家获批上市,化合物专利于2017年到期,仿制药市场前景很大。利拉鲁肽近几年销量快速增长,整个国际市场,其目前原料药份额预计在4亿美元以上。由于其研发生产和制造科技壁垒较高,目前全球用化学法生产的不足5家,且均采用传统的固相合成法生产制造。我们研究的项目就是突破技术壁垒,研究利拉鲁肽连续流合成工艺和产业化。

  三、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高通量生物表面活性剂配方筛选及化学工程编辑

  生物表面活性剂是一种可降解的表面活性剂,有超过5000个产品。生物表面活性剂与其他通过化学合成或石油炼制法生产的表面活性剂相比,还具有无毒、可生物降解、生态安全以及高表面活性等优点,本团队研究的产品是生物表面活性剂混合物的浓缩物,具有较低的表面张力,可以活化细胞、调节免疫、减少炎症,主要作用机理是通过改善人体本身的生理环境和生理状态,达到改善机体生长状态、提高机体性能的作用,本产品系列可以同美容、护肤、护发、健身、免疫调节、抗肿瘤、抗病毒等诸多应用结合,服务不同的场景。

  四、智能广域智能监测系统

  智能广域在线监测系统应用单模光纤干涉技术、光频谱分析扰动定位技术和具备探测危险系数识别判断的人工智能技术,是目前全球最尖端的新式入侵安防技术之一,应用领域非常广阔。2020年,中国安防市场需求高达1050亿美元。本项目突破了国外高端技术在我国敏感领域和高级别安防部门运用的制约,填补了该领域长期存在的空白,从根本上解决了安防技术高要求和技术本身保密性要求的矛盾,在一些特殊场合地点的应用上弥补了传统安防产品的不足。

  五、基于人工智能的新型传感监控平台

  本项目目标为:开发新一代基于大数据和云平台的运维服务系统,建立一套界面多样且便于使用、功能模块化、数据规格化、架构弹性化、商业逻辑与流程智能化、与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高维信息可视化和具备数据挖掘分析方法的监控平台。新平台将基于弹性云架构,实现对各类政企用户(电信运营商,中小企业机房,银行等)的智能化、定制化、个性化服务,提升业务能力和运维效能。

  六、库格尔智趣钢琴教育系统及推广应用

  本项目是一款智能趣味的钢琴培训教育软件,通过手机APP实现了从幼儿启蒙到中高级培训的智能教学、趣味陪练系统,彻底解决了学生枯燥练琴的状态,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快乐学习钢琴,回家后根据智能陪练系统练习,系统可根据学生练习情况进行打分评价、自动纠错,老师能够在后台看到学生的练习成绩,下次上课给予重点提醒,系统生动活泼的画面给予小朋友极大吸引力,引发他们学琴兴趣。此外,本系统的开发,能够从零基础快速培养钢琴老师,解决了培训学校传统钢琴老师长期短缺的问题,还减少了学生上陪练课的课时,降低了学琴的成本。

  七、基于人工智能兼容物联网和5G的视觉感知系统

  项目产品中通用硬件摄像机外包,团队只从事智能视频分析,网络传输、功能和用户体验等软件开发,构建相关的视频服务的生态系统。应用领域从智能安防,智慧养老到智能家居,然后(盲人或老人)导航到车辆自动驾驶,逐步扩展到公共安全、智能交通和智慧城市。本项目的主要开发内容包括:(1)特定应用场所感知摄像头的软硬件研制;(2)视频调度云平台系统设计、开发;(3)手机APP设计、开发;(4)综合支撑平台系统设计、开发。

  八、智能广域智能监测系统

  本项目以人工智能技术为驱动,旨在研发高精度、轻量级的智能手语翻译系统,能够实现实时、双向的中英文手语翻译系统,从而解决听障人士的需求。产品包括指间AI云能力平台、虚拟手语主持人和智能手语交互一体机等三个部分,可实现在公共场所为聋哑人提供无障碍信息交互,可应用在医院、银行、机场、火车站、政府办公厅、博物馆等场景。

  九、基于人工智能与视觉感知的边缘计算的应用

  近年来,伴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的发展,安防消防每天的数据量十分巨大,本项目是基于人工智能与视觉感知的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它不但能够满足安消一体化事件实时性要求,还能够使得数据的安全能够得到充分的保证。

  十、无人机遥感影像信息提取服务

  王胤博士目前已研发了道路提取更新地图和建筑提取完善POI数据库并提供LBS服务等技术,目前这两个项目已经产品化。本项目研究的是利用王博士之前的专利、软件著作和产品经验,针对一些政府应用,如农田划分、违章建筑分析、经济状况分析和灾难应急处理等,提供标准化无人机影像深度信息提取服务。

  十一、3D智能设计云平台

  3D智能设计云平台主要服务中小文创型企业,解决文创产品设计、建模、打样、销售一体化开发流程。传统型方法,一般开模费用需要2万到-20万不等,而在3D智能设计云平台上只需要300元到3000元之间,为此类企业极大地节省了成本;同时打样周期从3到6个月直接减少2周内,为了帮助企业快速完成产品迭代、上线,并且通过线下终端和线上平台的搭建,解决文创企业产品销售的问题。

  十二、人工智能与决策科学

  1. AiMaR机务维修决策辅助系统:利用人工智能中自然语言处理和推荐算法,结合前沿的知识图谱技术与运筹优化中路径规划模型,创新性地使用图结构专家系统,可在维修决策环节为客户节约50%以上的维修时间,并在航材更换推荐和航材调度环节每年可为客户带来数千万元的价值提升。

  2. AMOS智能生产制造优化系统:主要利用运筹优化中的经典模型与算法,结合客户在工业生产的实际需求,为企业在排班排产、工单分配、切割优化等场景提供最优的生产,可为企业节省10%以上的生产成本,提高行业竞争力。

  3. WeGo多仓调度全局优化系统:结合人工智能中订单预测算法与运筹优化中的调度模型,结合客户运营特点,在订单分配、仓位分配、叉车/周转车仓间调配、司机排班等场景进行最优决策产出,预计可为客户在各环节带来10%-30%效率提升。

  十三、下一代可信供应链物联网

  本项目主要研发出基于密码安全模块,结合保护电路包装的高级物品防伪方案,此产品可从端侧,在根源上解决物品身份认证问题,安全层面达到金融级别,可实现真实物品身份认证、溯源、跟踪、商流等真实信息上到区块链中。主要应用场景在于高端奢侈品、重要文件资料、法院样品送检以及跨境重要食品及医药品的供应链环节等,本产品解决方案已申请国家专利。

  十四、分布式物联网基础平台的研发及产业化

  物联网平台是IoT时代第一入口,本项目研究面向物联网领域需求的云平台,既可以作为公有云运营,也可以为企业私有部署,部署方式灵活,支持多协议接入,网络融合,高并发集群、提供多语言SDK。本公司设计研发的ThingLinkin物联网平台,兼容各大物联网平台的无缝迁移对接,数据安全可靠,客户无需投入过多的数据底层开发,可专注于自己的业务层应用,大大提高物联网项目的开发和落地,节省大量的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

  十五、连续法水性环氧乳液应用及产业化

  1.水性环氧乳液:是一种基于E-20双酚A型固体环氧树脂经乳化工艺制得的水性分散体。含有少量的丙二醇甲醚(小于4%)。这种水性环氧乳液具有传统环氧树脂涂料所具有的优异的附着力,防腐性能和综合机械性能。而且具有较低的VOC含量,能有效降低空气污染。和很多水稀释型胺固化剂有很好的相容性。

  2.可乳化环氧树脂:是一种基于固体环氧树脂的溶液,溶剂为丙二醇甲醚(约25%)。因为不含有水,这种水性环氧树脂溶液可以加入锌粉,调配成含有锌粉的环氧树脂组分。由于特殊的树脂设计,它能够容易地被水性胺固化剂或水所乳化,从而适用于水性双组分环氧富锌底漆。

  3.反应型环氧树脂乳化剂:主要用于环氧树脂的乳化,尤其是对固体环氧树脂具有优良的乳化性能。合成的环氧乳液具有优良的综合性能及防腐性能。具有可反应的环氧基团,可参与交联固化反应。具有低泡、乳化能力强等特点。

  十六、上能FSD汽车环保增能环项目

  上能FSD汽车环保增能环,基于高功率无源红外辐射新材料技术,主要应用于各类燃油发动机,通过促进燃油充分燃烧达到提升输出功率,降低能耗,同时减少污染排放的功效。广泛应用于汽油柴油天然气等各类燃油发动机。对于燃油汽车、工程机械及各类燃油发电机组以及燃油船舶造成的大气污染,可有效地使污染物排放转化为动力输出,治污的同时达到节能增效。使机动车减排的难题变成为机动车使用者在驾驶过程中同时可获得节能收益的利益统一。

  十七、水分散异氰酸酯固化剂产业化

  本产品是一种可水分散的多异氰酸酯固化剂,可广泛用于水性树脂的交联,提高水性涂料、水性粘合剂、水性织物涂层整理剂、水性聚氨酯合成革等众多应用领域,在水性树脂中加入这种水分散多异氰酸酯固化剂材料后提高水性树脂的机械性能、耐水性、耐溶剂性、耐腐蚀性、耐磨性等,而且具有清洁环保的特点。与进口的同类产品相比,本产品具有长适用期、应用范围广、价格低廉的特点,由于本产品为电中性的两性离子化合物,可以用作非离子、阴离子、阳离子等各中离子类型的水性树脂的交联剂。

  十八、铜及铜合金管材加工技术及产业化

  本项目针对机械工程领域广泛应用的白铜、铝黄铜和锡黄铜等铜合金无缝管材的生产与应用存在的问题,开发与生产铜及铜合金管材,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性能,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实现大批量生产与应用,满足国内机械工程对高性能铜合金管材的迫切和大量需求。产品主要为高纯紫铜制备的毛细管和Cu-Ni-Si合金铜管。

  十九、3D汽车自动驾驶激光雷达产业化

  应用项目产品开发的汽车主动安全防撞系统的核心技术是利用车载激光雷达通过向周围360度空间发射激光脉冲波获得周围目标反射信息以判断并提供预警和控制达到安全避撞的自动化设备。属于汽车电子类的光机电结合的智能尖端高科技产品。产品基本结构包括:MEMS微镜、图像传感器、激光发生器、光电探测器、激光扫描器、中心控制电路、人工智能软件。

  二十、多维仓储管理办法于农业项目应用

  本项目设计办法,已在国内百货电商开发的仓储物流管理中应用,计划应用于农业,该方法特色,是重新定义数据传输架构,和信息输入输出与线上线下的互动,虚拟化空间结构,从而重新定义传统物流观念的管理节点,因此,通过这个办法设计出不同维度的通道,应使用者的管理视角,“快速”开发“多种多样”的人机界面,在农业3.0形成串流,推动4.0的早日实现。

  二十一、智能机器人及新型检测原理灯检机的产业化

  《视觉辅助柔性运动控制平台》转化为《智能(工业)机器人》的过程是:任何一个机械设计工程师可根据实际的工程应用需求,选用《视觉辅助柔性运动控制平台》的视觉、感知、电气控制的功能进行组合,外购可完成组合功能的机械和电气部件,再配以连接这些机械和电气部件的总体结构设计,即可完成一个特定需求的智能化装备。项目产品《成组式安瓿注射液可见异物灯检机》适合于制药企业安瓿注射液的检测(俗称:安瓿灯检机)。

  二十二、AR智能眼镜

  本项目的第一代主打观影的产品,已经开发完成。形态接近于普通眼镜,重量仅有64克。能与市场上所有的手机、电脑、平板连接,市场价格在2500元。通过海外渠道,在美国短暂宣传后,获得一致好评。目前有欧洲和美国的销售渠道代理,首批订单1000台左右。国内的渠道也已经沟通完成,在教育和文创领域有实力的渠道商进行包装推广。

  二十三、开关磁阻电机驱动系统产业化

  近年来开展了开关磁阻电机系统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实现了理论与关键技术突破:

  1.发现了开关磁阻电机绕组电感对转子位置具有独特的记忆能力,建立了其系统忆感器模型;揭示了其电机、功率变换器的热源分布、热流、热阻形态,建立了电机和功率变换器温度场模型,提出了多热源功率变换器散热器分布耦合热阻抗计算法。

  2.提出了开关磁阻电机系统电气故障诊断励磁-续流母线电流数字变换法、直流母线滤波电容电压序列方差-功率谱熵法、相电流相对谱比系数法、相电流负序分量与正序分量幅值比法。

  3.发明了其传导性电磁干扰噪声混沌扩频抑制法、平滑输出转矩和电磁力加速度闭环控制法、分步续流无位置传感器控制法、两相通电转子定位控制法。

  二十四、新型智能搬运码垛机器人

  本项目以2009年的国家863项目“码垛机器人研制与产业化应用”为基础,经过11年的研发,目前已有的机器人产品在传统的生产线码垛场景中,工作性能(抓速)上远超包括了国际机器人四大家族在内的同类产品,与世界最高水平持平,并且产品的成本,相较国内外产品都具有绝对优势。同时,在能耗、自动保养功能上,也都大幅领先同类产品。新一代的智能机器人在研发中,我们发挥现有机器人在性能、成本、机械构型上的优势,联合清华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的科研力量,整合视频识别等前沿科技,持续研发适用不同场景的专业化、智能化、轻重型搬运/码垛/拆垛/卸货机器人产品线。

  二十五、半导体及电子信息行业用铜钛合金及复合搅拌设备

  本项目提供一种制备铜钛合金及高性能铜合金的净化、晶粒细化设备。采用复合搅拌新技术在精炼阶段净化熔体、在凝固阶段细化和均匀铸坯,提高了铜合金的强度和韧性,铝青铜可用于高铁轴承材料以替代进口,高端黄铜坯料达到欧盟等技术标准,推广应用前景良好。适应于铜铝金属及其合金的制造领域,能大幅度提高强度达10%以上,提高成品率约2%以上。本设备具有纯净化、均匀化和连续化制备铜合金及其合金的特点,适合用于有色金属加工企业及科研机构。

  二十六、智能离合机器人

  手动变速箱离合器的自动化,在保留驾驶乐趣的同时提高了驾驶舒适度,完全取消了离合踏板。进行档位切换时,无需对油门或刹车踏板进行任何操作。驾驶员直接通过换挡手柄进行换挡,安装在换挡手柄内的传感器识别到驾驶员的换挡意图时,控制器会结合当前车辆状态和工况来控制液压执行机构,从而实现离合器的结合和分离,进而完成平顺的换挡过程。

  二十七、低能耗程控磁场嵌入式仓储物流保鲜关键技术及成套装备

  通过采用自主专利创新结构设计和制备工艺,开发出基于程序可控的节能型磁场催化全温箱系统,实现了箱体碳纤维加热温度和二氧化碳浓度分布均匀的技术,达到操作参数的高精度控制,偏差小;技术能可编程的均匀磁场,大容积置样,稳定性高,解决了低温(<10℃)高湿(>80%)精确控制;一个程序实现一个应用,完成高品质冷冻和冷藏,微生物快速生长,高产生物制剂、医药中间体、香精香料等,特异性细胞分化,高效细胞生长,高效育苗育种,高价值纳米材料制备,雌雄孵化比例调控。

  二十八、无人机高精度3维观测平台

  本项目主要包括先进无人机平台、多波段、多型号无人机载荷、无人机数据处理集群、无人机大数据智能处理算法开发、无人机外业飞行作业和无人机数据产品等6个部分。

  二十九、自然风险大数据信息服务平台

  本项目立足气象与自然风险,利用精细化气象数据算法与卫星遥感数据处理技术对多源气象数据进行二次加工融合,基于全球领先的灾害风险模型核心技术,结合气象遥感大数据、工程数据、行业数据、行业风险数据,面向海洋、能源、交通、农业等领域提供的自然灾害与行业风险评估决策应用服务平台,能够解决风险信息服务与行业用户相关性的问题,在行业应用特定业务场景下,针对自然风险发生前及过程中所产生的影响及时进行应对决策,核心服务能力填补国内多项空白。

  三十、污泥热解气化一体化双床耦合技术装备及其应用

  本项目开发污泥热解气化一体化双床耦合技术和智能装备,包括基于螺杆输送挤压和辊轮挤压的进料装置、螺杆移动床热解器、立式锥形流化床气化器、泥炭收集单元和回收实现污泥的高效干燥、热解、气化一体化和热解产品的高值与循环利用等,建成1套热解气化一体化双床耦合技术示范装置(30吨污泥/天)。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楼家村:古风古韵今犹在【组图】
我市为7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湖人队夺冠后炒鞋党获得新“商机”
跨界“潮玩”助力文化传承与再生
造车新势力迎来高光时刻 但破局尚早
高尔夫世界第一约翰逊感染新冠
赵阳 从公孙策到朱伟颜值曾是负担
记录时代的中国创业故事激奋人心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坐着高铁看中国
·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新时代的经济特区“特”在哪儿?
袁家军:为打造"重要窗口"提供坚强保障
从百年开埠到打好“侨”牌,汕头有看头
我们浙江稻浑身黑科技
人民日报点赞杭州社区自治
洞头高质量建设“海上花园”
国际要闻
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美国站在了历史错误的一边
全球疫情简报:多国防疫形势严峻
葡萄牙将重新进入“灾害状态”
“金刚狼”曾考虑“二选一”绑架美州长
航空业补贴之争升级还是有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