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市中医院医共体又新增一家“名医基层工作站”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通讯员 王秀英  2020年10月22日09:10:00 

让专家的根真正扎根在基层

市中医院(资料图)

  为进一步提高分院的服务能力,让基层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名医优质的医疗服务,10月15日,市中医院医共体“名医基层工作站”——仙岩分院钱华春名医基层工作站正式启动。这也是该院继金庭分院竺湘江名医基层工作站、剡湖分院商炜琛名医基层工作站、三界分院裘昊名医基层工作站等后,成立的第6个名医基层工作站。

  钱华春是市中医院医共体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擅长小针刀、银质针和正骨手法治疗软组织损伤、颈肩腰腿痛等常见疾病,深受病患好评,早在2019年9月就开始在仙岩分院坐诊。

  “钱医师,盼了一星期,总算把你又盼来了。”当天上午,仙岩镇77岁的沈大伯一遇到钱华春就乐呵呵地说,这已是他第二次前来就诊。谁也不会想到,中气十足的沈大伯早在一星期前还佝偻着腰,连走路也困难。沈大伯今年上半年出现膝关节疼痛现象,经常疼得无法入眠。虽然仙岩镇距离市区仅20多分钟的车程,但不想给子女添麻烦的沈大伯选择默默忍受疼痛。直到近日获悉,在家门口就能看中医院的专家,这才想着这病不能再拖了。据钱华春介绍,沈大伯的膝部疼痛主要与常年劳作有关,幸好就医及时,经过早期针灸等对症治疗,效果很不错。在现场,像沈大伯这样的患者还很多。好政策加上好专家,大大提升了当地群众的就医便利和幸福感。

  启动仪式当天,市中医院还专门派出一支由内科、外科、骨科、神经内科等多学科组成的专家队伍,在当地开展免费义诊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慕名前来就诊。

  市中医院医共体仙岩分院负责人刘文洪介绍,自钱华春等专家下沉坐诊后,院内不仅患者就诊人次明显增加,群众满意度也大幅提升。如今,钱华春名医基层工作站正式落户仙岩,好比让名医扎根当地,对基层卫生院长期发展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下一步,仙岩分院将借助总院的优质资源和名医名家效应,通过传帮带形式培养自己的专家,带动学科建设,以更好为当地百姓服务。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中医院开展“关爱百岁老人”上门健康服务
市中医院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门诊坐诊安排
如何正确认识糖尿病?本期《空中门诊》节目嘉宾市中医院专家张镇
慢性肾脏病要重视早期诊断和治疗,本周《空中门诊》节目嘉宾:市中医院专家徐春娜
>>文化生活
楼家村:古风古韵今犹在【组图】
我市为7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井柏然演绎居家贵公子 享受惬意慢生活
上班族保持几个好习惯让身体更健康
推两种动力总成 瑞虎8 PLUS正式上市
中超单场消息:“上海德比”平局收场
探究《沉默的真相》全靠一块男士手表
《外交风云》获金鹰奖最佳电视剧奖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坐着高铁看中国
·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的2020·九月:内政外交日程满
《为了和平》第五集:万众一心
《为了和平》第六集:伟大胜利
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农村宅基地使用权 城镇户籍子女可继承
国际要闻
防插话 美总统竞选辩论设新规
美航打算年底复飞波音737 MAX
全球4000万!确诊人数更是“伤痛指数”
疫情简报:阿根廷新冠确诊病例超100万
利比亚冲突双方重启谈判
日本逾七成医学生实习难以问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