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闾高桥 王逸林 2020年12月14日08:23:00 

提振精气神 干出好事业 当好当家人

徐建役为全体参训学员开讲“上任第一课”

  全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于近日顺利完成。为迅速贯彻落实选后“三个一”工作,提升村社主职干部履职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12月12日上午,我市举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市委书记徐建役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村社书记是我市落实“十四五”期间各项工作的主力军,大家要明确肩负的使命和职责,清晰履职的方向和要求,提振干事的精气神,干出好事业,当好当家人。市领导梁中、余丹参加。

  在“上任第一课”中,徐建役向大家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绍兴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并围绕“如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如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如何当好当家人?”三个问题,为大家进行了深入解读,引发了全体参训学员的深刻思考。

  徐建役指出,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村社干部能力素质的高低、战斗力的强弱,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基层和谐稳定,以及党在农村各项政策的落实。当前,正值“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期,召开专题培训班,目的就是要组织带领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精神上,提高基层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提振大家干事的精气神,帮助大家在落实“十四五”期间各项工作时,做到谋划有方向、干事有思路、言行有规矩。

  徐建役强调,“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是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提出的13项战略抓手之一。广大村社书记要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抓好产业发展,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加快共同富裕;抓好农村改革,激发农村土地活力,盘活发展资源;抓好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精品特色村;抓好基层治理,落实“四治”要求,塑造文明乡风;抓好党的建设,强化组织领导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建强基层堡垒,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在前列。

  徐建役强调,在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下,广大村社书记在工作中将面临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大家要时刻对照“十二字、六个一”的标准,经常照镜子、正衣冠,做到政治立场上坚定,发家致富上带头,工作办事上公道,为民服务上热心,规章制度上规范,廉洁自律上清醒,用奋斗和实干推动嵊州加快走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县域先行之路,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期望。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全市275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宗旨教育、业务培训和前沿教育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全市村(社区)组织换届领导小组会议暨试点动员部署会召开
徐建役调研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工作
徐建役调研村级组织建设工作
市委召开全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
>>文化生活
嵊州263名支边老知青50年后再相聚
崇仁镇中心卫生院搬迁公告
设计牵手“黑科技”,帮您拥抱数字时代
今冬穿羽绒 必须够“花”
春风动力EV发布ZEEHO极核品牌
全国冰球锦标赛男子组比赛云南腾冲开赛
《赤狐书生》玩颠覆 考场变噩梦最恐怖
12月新片扎堆儿,贺岁档重现辉煌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农业农村部:严厉打击生猪屠宰违法行为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 两国元首就下阶段中法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2020年底前,这5件事别忘了做!
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提出这样的要求
各地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国际要闻
最震撼一幕,默克尔情绪近乎失控!
美国最新挑衅,中方送美八个字!
英国这一次又玩到了最危险的地步!
疫情反弹 韩国再次上调全国防疫级别
塞内加尔计划明年开通至美国新航线
屡惹争议 特朗普抗疫顾问请辞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