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我市实施区域常态化疫情防控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胡吉 邢吴波 全艳丽 2020年12月17日09:35:53 

疫情防控“常态化” 守好“小门”不松懈

  昨日上午,在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地下车库入口处,医院工作人员正通过手持检测仪对入院市民进行检测。据了解,通过该监测端的扫描,包括入院人员的健康码、体温等信息都将被上传至位于市卫生健康局的服务器端,并通过大屏进行实时监测。

  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我市基于前期区域版健康码查验及流行病学史调查系统建设经验,开展了区域常态化疫情防控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实现多途径验码测温管理、住院陪护登记、流行病学史调查登记、核酸检测监测、就诊监测、全市疫情防控综合监测大屏展示等功能,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这套系统实现了一个中心的集中监控,可通过医保卡、身份证、电子健康卡、人脸识别等多途径验码,使疫情防控综合监测管控得到加强,同时提升了验码和测温效率。”市卫生健康局信息中心主任黄挺介绍,该系统分为监测端、电脑应用端和检测终端,实现了验码测温、住院陪护、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相关数据的采集,并支持无健康码人员采集健康通行证信息,让已测温对象扫码(电子健康卡)快速通行。同时,通过智能人体测温摄像机、固定式自助身份识别等设备,实现医保卡、身份证、电子健康卡、人脸等自助身份识别、健康码查验、红外测温并记录等,可应用于医院、门诊诊区、住院病区等多场景,有效分流人工验码测温工作的压力。

  据悉,该系统数据采集源已覆盖我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和民营医院,采集各类相关信息已达300多万条。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剡湖街道中心学校美丽校园建设侧记
崇仁镇中心卫生院搬迁公告
新消费成潮 小盲盒撑起千亿市值
设计牵手“黑科技”,帮您拥抱数字时代
良心产品是必需品,不是奢侈品
英超综合: 热刺、利物浦双双战平
“小龙女”李若彤首度出书《好好过》
《赤狐书生》玩颠覆 考场变噩梦最恐怖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2020年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评述
习近平同智利总统皮涅拉通电话
习近平同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通电话
锦绣小康|字里行间系真情
如何把实体经济搞上去?习近平这样说
国际要闻
美国开始新冠疫苗接种
俄国防部:纳卡地区局势平静
特朗普又干了一件大事,联合国都急了!
最震撼一幕,默克尔情绪近乎失控!
美国最新挑衅,中方送美八个字!
英国这一次又玩到了最危险的地步!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