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新闻频道>>图片新闻>>浙江图片


暴雨考验浙江城市功能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2007年10月10日15:15:12  

  
    

       受“罗莎”影响,大雨如注,处处积水,连续24小时降雨,使杭州城陷入几年来少见的“困境”。

  杭州212处积水 大运河水位超出警戒水位80公分

 杭州暴雨不断,并夹杂狂风。一夜之间,杭州低洼地带积水越来越深,城西及留下地区有些地方的积水更可以淹没车辆。城西部分道路交通一度处于瘫痪状态。

  持续降雨造成杭州道路及部分居民区普遍积水,就连杭州河道赖以疏通的“中枢系统”——京杭大运河(杭州段)也超过警戒水位。   降雨导致运河水大涨是城市大面积积水主因

  据杭州市城管办设施运行处处长金平荣分析,杭州出现大面积积水主要是由于今年16号台风“罗莎”和北方冷空气交汇,造成浙江北部地区出现强降雨所致。从昨天下午开始至今天中午12时,杭州的降水量将近200mm。

  金平荣解释说,由于周边地区普遍降雨,加上杭州市区所有的河道排水都得往大运河走,运河水位抬高后,其他河道的水无法排出,接着引发市区的水管网排水不畅快甚至出现倒灌现象。

  杭州大面积积水与杭州排水管网设计关系并不大。倘若杭州今后再遇到如此大雨,也很难保证这种状况不再出现。金平荣说,“一旦降雨导致运河水位高了,城市积水是较难以控制。”

  据金平荣介绍,为尽量减少城市积水,从昨天开始,杭州市区河道已不再进水(平时从钱塘江引水),并且尽量将河道水位降至最低,同时对低洼积水点区域进行重点治理。

  专家解释为何城西积水特别深

  杭州城西和留下处处积水,造成交通几近瘫痪,许多汽车被淹没在一片积水之中。比起城西,杭州上城区、下城区等几个区块情况好的多了,除了低洼地有积水外,基本上不影响通行。

  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杭州城西周边有山环绕,汇水面积大,却只有一条排水系统。相比之下,市中心处处是道路及河道,排水管网相对完善。

  金平荣说,目前运河水位仍在不断抬高,积水一时之间难以退去。城西大面积积水要退走恐怕还要等到明天雨止以后。

编辑: 马丽萍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客运中心迎来客流潮
科技育蚕 丰收在望
甘霖冒雨抢险
我们没有节假日
集约利用土地获效益
28名新公务员上岗
家门口的美食盛宴
今天是你的生日
精品专题
台风“罗莎”报道
行政村规模调整
第二届"全民读书月"
工业强市 和谐惠民
关注台风“罗莎”
抗击台风“韦帕”
创新创业 对话市长
杭州湾跨海大桥贯通
关注党的十七大
稳定副食品价格
央行07五次加息
2007全国“两会”
聚集伊朗核危机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特别报道伊拉克局势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暴雨考验浙江城市功能
暴雨考验浙江城市功能
丽江联合国遗产保护优秀奖
丽江联合国遗产保护优秀奖
法德分享诺贝尔物理学奖
法德分享诺贝尔物理学奖
黑白琴键上的舞者
黑白琴键上的舞者
生活资讯
【图文】青 藏 之 旅(下)
【图文】秋补多吃“果肉”菜肴
7个打死想不到导致肥胖因素
老人秋天多喝雪梨粥
【附图】深圳二手楼市已降至冰点
色彩搭配打造特色明朗的客厅
十一出游 7款帆布鞋最佳选择
【组图】月光捎去我问候
【图文】福特福克斯摘五星桂冠
文武全才 经典WM5.0系统智能手机
坐在“碗”里看奥运
帕瓦罗蒂之女斥媒体编造谎言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