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新闻频道>>图片新闻>>嵊州图片


全市农村妇女“三学三比、三联三创”现场会
来源: 今日嵊州  作者: 章炳军   2007年10月19日09:43:41  

    昨日清晨,崇仁镇富四村活动中心内热闹异常,来自全镇各村从事来料加工的45名农村妇女代表陆续赶来,参加崇仁镇农村妇女首届来料加工技能大比武。
    全市各乡镇、街道、开发委的妇联主席,部分双学双比女能手代表也来到现场观摩,全市农村妇女“三学三比、三联三创”现场会同时举行。
上午8时30分,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45名妇女纷纷施展各自平时磨练而成的“绝活”,领花、领带、圣诞花三个组同时开赛。在参赛的选手中。今年80岁的范村妇女刘银花,是本次参赛中年龄最大的选手,她说平时在家闲不住,在家做领花,既可以锻炼身体,又能赚点钱减轻子女负担。
    一边是老奶奶、大妈们忙着穿针引线,一边是闻讯前来取经、观战的农村妇女。崇仁镇党委副书记宋春雷告诉记者,全镇有30多个村2000多名农村妇女专门从事来料加工,每月加工收入从几百元到2000多元不等,年增加收入达600多万元。
    上午9时30分,比赛正式结束。根据数量、质量综合评比,18名选手获得了一、二、三等奖。以173支数量夺得领带组一等奖的富四村选手马乜娟说,做领带加工已有2年,每天能赚30多元,对于像她这样年龄大又没有其它技术的妇女来说,也能不出家门赚到钱,做到了就业、顾家两不误。
    市妇联主席章贤芹告诉记者,崇仁镇举办首届来料加工大比武,这是对全市农村妇女“三学三比、三联三创”活动的深化。通过发展来料加工业,来提升妇女技能,倡导妇女创业,促进妇女就业,促进了农村致富、农民增收。为树立典型,市双学双比协调小组对甘霖、崇仁、黄泽、浦口、金庭、里南等乡镇(街道)6个妇字号来料加工示范基地进行了授牌。

编辑: 马丽萍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长乐老人喜迎重阳
抢割单季杂交稻
科技育蚕 丰收在望
甘霖冒雨抢险
我们没有节假日
集约利用土地获效益
神州天乐起舞世界
家门口的美食盛宴
精品专题
党的17大专题报道
行政村规模调整
第二届"全民读书月"
工业强市 和谐惠民
关注台风“罗莎”
抗击台风“韦帕”
创新创业 对话市长
杭州湾跨海大桥贯通
对党说句心里话
关注党的十七大
稳定副食品价格
央行07五次加息
聚集伊朗核危机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特别报道伊拉克局势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西博会水上舞台浮出水面
西博会水上舞台浮出水面
各地群众喜迎九九重阳节
各地群众喜迎九九重阳节
农德孟访朝金正日亲出迎
农德孟访朝金正日亲出迎
桑榆正浓,他们与快乐相伴
桑榆正浓,他们与快乐相伴
生活资讯
【图文】青 藏 之 旅(下)
【图文】秋补多吃“果肉”菜肴
每天一杯大豆饮品削减腹部脂肪
【图文】五招保护老人免疫力
【附图】深圳二手楼市已降至冰点
色彩搭配打造特色明朗的客厅
十一出游 7款帆布鞋最佳选择
【组图】月光捎去我问候
【图文】福特福克斯摘五星桂冠
文武全才 经典WM5.0系统智能手机
坐在“碗”里看奥运
帕瓦罗蒂之女斥媒体编造谎言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