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党的17大>>关注嵊州


崇仁:优化环境 创业致富 建设新农村
来源: 今日嵊州  作者: 徐永明   2007年10月31日09:05:44  
    宽敞的生产车间里,工人在流水线上忙个不停,已经打包成箱的汽车配件堆成了小山,不日便会被运出国门,飞向世界各地的名车制造基地。“企业使用了较为先进的生产设备,产品也是供不应求。”站在“瑞洲汽配”处在国际先进水平的喷涂设备前,驻企业指导员张百军春风满面。
    “这里原本是嵊县紫砂厂的闲置厂房,去年崇仁镇党委、政府经过努力,成功引进了浙江瑞洲汽配制造有限公司投资逾1.5亿元的汽车配件制造项目,今年6月已全部投入生产,原先的闲散资源得到了充分的利用,并提供就业岗位400多个。”崇仁镇工业副镇长黄江说,这是崇仁镇党委、政府优化发展环境所取得的成绩。
    为切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和集聚区建设,近几年来,崇仁镇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大了个私集聚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仅2007年,就投入资金250万元,用于6个集聚区的道路硬化和路灯亮化。镇党委、政府又多方筹措资金,实施了诸义线至富润段道路拓宽工程,富四村、张家村、富一村等个私集聚区的交通也更加顺畅。
    投资环境的改善,使崇仁的工业经济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据统计,1至9月全镇实现工业总产值28.3亿元,同比增长21.07%。个私集聚区新增工业企业53家,扩建12家,新投入注册资金2850万元。新启动陆家等4个个私集聚区,扩建富四、赵马、张家等5个个私集聚区,新建厂房面积16500多平方米。
    好巢引得凤来栖。崇仁镇富四村今年成立了富四创业基地企业服务中心,并利用中心职能,与崇仁镇园区办紧密配合,共同牵线搭桥,今年引进新入区企业5家。刚于今年8月份投产的市元丰模具材料有限公司,就是从外地来到富四村个私集聚区发展的企业,公司总经理范国永高兴地说,这里环境相当有利,我们有多大的信心,这里就可以给我们提供多大的平台。 
   “我们富四个私集聚区经过2年多的培育, 目前已有规模企业7家,到年底能够达到12家,预计2007年12家规模企业的工业产值能够超过1.3亿元,整个集聚区的总产值将超过2亿元,安排就业人员2000多人。”崇仁镇富四村党支部书记张夏丰告诉记者,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去年底,富四个私集聚区被授于“浙江省中小企业创业基地”荣誉称号。
    而崇仁镇张家村则充分利用村里剩余劳动力和现有资源,今年5月份又成功引进了浙江富泰机械有限公司、新昌县富春轴承有限公司创办的嵊州市五洲新华轴承锻造有限公司。今年有望完成销售收入5000万元,明年达2亿元。张家村同时还在村民中大力灌输“无工不富”的理念,积极引导村民投资入股,艰苦创业,使个私经济真正成为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支柱。
    “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指出,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带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大局,必须始终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地方党委、政府,就要努力在优化环境上下功夫,带领群众创业致富。”崇仁镇党委书记王国财说,目前,崇仁已创建成了3个省级全面小康示范村,1个绍兴市级全面小康示范村,4个嵊州市级小康示范村,另有8个村正在积极争创各类全面小康示范村。个私集聚区的健康发展,必将进一步增强各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活力。
编辑: 马丽萍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浦口举行文化艺术节
老少一台戏
集邮展览开视野
天乐扶持越剧事业
升高小学获捐25万元
集约利用土地获效益
食宿工程抓进度
大学生结队来当兵
精品专题
党的17大专题报道
行政村规模调整
第二届"全民读书月"
工业强市 和谐惠民
关注台风“罗莎”
抗击台风“韦帕”
创新创业 对话市长
杭州湾跨海大桥贯通
我国首颗探月卫星
对党说句心里话
关注党的十七大
稳定副食品价格
巴基斯坦发生爆炸
聚集伊朗核危机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特别报道伊拉克局势
浙江援非志愿者平安归来
浙江援非志愿者平安归来
“天价龙床”莆田参展亮相
“天价龙床”莆田参展亮相
土耳其国庆日大展军力
土耳其国庆日大展军力
桑榆正浓,他们与快乐相伴
桑榆正浓,他们与快乐相伴
生活资讯
【图文】青 藏 之 旅(下)
【图文】秋补多吃“果肉”菜肴
每天一杯大豆饮品削减腹部脂肪
【图文】五招保护老人免疫力
【附图】深圳二手楼市已降至冰点
色彩搭配打造特色明朗的客厅
十一出游 7款帆布鞋最佳选择
【组图】月光捎去我问候
【图文】福特福克斯摘五星桂冠
文武全才 经典WM5.0系统智能手机
坐在“碗”里看奥运
周鹏---《记录三部曲》强势登场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