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新闻频道>>图片新闻>>浙江图片


浙江援非志愿者平安归来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2007年10月29日09:27:18  

   
  

      他们回来了!浙江省首批援非志愿者。

  昨天下午1点半,站在杭州萧山机场到达口,我默念着他们的名字,心中充盈着激动与钦佩。一年来,我与远在埃塞俄比亚的他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同样怀着这份感情的,还有我身边同样翘首等待着的他们的亲朋师友。

  强大的迎候阵容

  “杭十四中欢迎张老师回国”。出站口,一条横幅挂了起来。拉横幅的是三名杭十四中的学生。林淡秋是其中一员。“听说星期日要来迎接张瑾烽老师,我和同学都想来看看他。”于是,他们制作了横幅,又买来鲜花,跟老师一起来了。“当初张老师去非洲的时候,我就很敬佩他,觉得他很豪爽,能到这么艰苦的地方去做志愿者,实现自己的理想。”

  志愿者韩焱的迎接阵容也很强大。由长河高级中学校长带队,一行10多人齐齐地拉着横幅。“他们是英雄,欢迎英雄凯旋。”这边,杭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欢迎队也正兴奋着,等候着童振华的归来。

  大男人见到女儿流下热泪

  来了,来了!当14名志愿者出现在行李大厅时,等候的人群开始不安分起来,涌向前、踮起脚、探着头,找寻着熟悉的身影。

  此时,抱着女儿的方赟默默地站在人群后面。在丈夫王剑华去非洲时,方赟已怀孕四个月;在王剑华援非的一年里,她一个人挺着大肚子上班,于今年3月生下女儿,取名菲菲;如今,她一边带女儿一边上班。

  推着行李,王剑华在等候的人群中四下寻找,叫着:“我女儿呢,我女儿呢?”眼里饱含泪水。等候的其他人也帮他寻找:“方赟呢,方赟呢?”

  目光聚焦在人群最后面。王剑华一把推开行李,冲向母女俩,夺过妻子怀里的女儿,紧紧抱在怀里。才7个多月大的菲菲乍见“陌生人”,“哇”地大哭了起来。方赟赶紧接过来哄,不知所措的王剑华终于忍不住,泪水掉了下来。

  手机衣服全送给埃塞人

  与去年出发时相比,他们黑了,瘦了,行李轻了。

  在平均海拔2500米的国家生活一年,能不黑吗?在鲜有新鲜蔬菜和鱼肉的地方过一年,能不瘦吗?行李轻了,那是因为志愿者们在回国前,将能送的东西全部送给了埃塞人。看到埃塞同事拿着他的摄像头手机恋恋不舍的样子,胡勇军将手机送给了他;看到当地孩子破破的衣服和鞋子,胡勇军只留下一套回国穿的衣服,其余全送给了当地人。几乎每位志愿者都是如此。

编辑: 马丽萍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浦口举行文化艺术节
老少一台戏
集邮展览开视野
比比谁手巧
升高小学获捐25万元
集约利用土地获效益
食宿工程抓进度
大学生结队来当兵
精品专题
党的17大专题报道
行政村规模调整
第二届"全民读书月"
工业强市 和谐惠民
关注台风“罗莎”
抗击台风“韦帕”
创新创业 对话市长
杭州湾跨海大桥贯通
我国首颗探月卫星
对党说句心里话
关注党的十七大
稳定副食品价格
巴基斯坦发生爆炸
聚集伊朗核危机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特别报道伊拉克局势
十七大代表胜利归来
十七大代表胜利归来
A380沪首度公开客舱内部
A380沪首度公开客舱内部
赖斯遭遇“血手”袭击
赖斯遭遇“血手”袭击
桑榆正浓,他们与快乐相伴
桑榆正浓,他们与快乐相伴
生活资讯
【图文】青 藏 之 旅(下)
【图文】秋补多吃“果肉”菜肴
每天一杯大豆饮品削减腹部脂肪
【图文】五招保护老人免疫力
【附图】深圳二手楼市已降至冰点
色彩搭配打造特色明朗的客厅
十一出游 7款帆布鞋最佳选择
【组图】月光捎去我问候
【图文】福特福克斯摘五星桂冠
文武全才 经典WM5.0系统智能手机
坐在“碗”里看奥运
帕瓦罗蒂之女斥媒体编造谎言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